查看: 8053|回复: 57

[小说] 玲珑〈原创〉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5-3-21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7:05 编辑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不能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死后同穴而眠,不枉此生!

    0b6e14b9f2a2fde3dd38a648525cf33c.jpg


      很久很久以前,在神秘的东方大陆,有个美丽的凤停湖,湖边有个‘亭湖村’,居住着一群勤劳的村民,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男耕女织,因为很久没有战事,倒也能自给自足。每天早晨各家男人们吃过自家女人起早弄好的早饭,就扛起锄头下田了,女人们忙完早饭,就三三两两拿起脏衣服端着盆子一起说说闹闹的走向河边……


           玲珑每天也在洗衣服的女人堆里,玲珑就是叫玲珑,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长的很标致,细细的柳叶眉,大大的眼睛,白嫩嫩的皮肤。在一群朴素的洗衣服的女人堆里,她是很养眼的,也很耀眼。每天村里下田地的男人们走过河边,要是看到玲珑在洗衣服,都会在河边住锄站会,直到自家来洗衣服的女人们远远看到,大声吆喝起来,他们才恋恋不舍的扛起锄头走了开去。可是也有几位小后生拖拖拉拉的站在河边不肯离开,他们也只是远远的看着玲珑,看着玲珑在河水里摆洗衣服,看着玲珑用手轻捋衣袖……偶尔,玲珑抬起头,看到他们,他们又都脸红起来,玲珑要是不经意的笑一笑,他们就会开心起来,然后,他们就会互相争论起来‘玲珑姑娘看到我了!‘玲珑姑娘在对我笑,她看到的是我!’,‘玲珑姑娘是对我笑,我阿妈说明天去找玲珑姑娘……’,某个后生还没说完,其余的后生就把他拖走了……


          玲珑原本不是村里的人,是最近住进来的。玲珑姓啥,没人知道,因为她从进村住下,一直没说过话,村里见识较多的老人们说她可能是哑巴。玲珑爱穿紫衣服,腰间老是佩戴着一件玲珑玉佩,村里的人都叫她‘紫玲珑’,更多的时候,大家都称呼‘玲珑姑娘!’玲珑来的时候,正赶上山上的野猪跑到畈区来拱田地,村里的老少爷们都在赶野猪。那天,村里很热闹。(此故事纯属绣娘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和)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3-21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兰花,真不简单,太棒了,祝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17 编辑

    亭湖村

    亭湖村是个畈区小村,又临花亭湖码头,所以勤劳的亭湖村村民农忙的时候做庄稼,闲时也去码头帮工,村子虽小,村民的日子倒也不是太凄苦,尤其又正逢太平盛世。没有烽烟战火,各路的商贩做起生意也就风风火火了,山里的山货,山上的野味,也就成了各路商贩喜爱的货物,甚至高价收购。一时间,进山狩猎成了老百姓挣钱的门路。亭湖村的村后有座山,山上多的是野兔、野鸡、野猪……因为野猪卖的价最高,不知什么时候起,就有三五成群的猎人进山打野猪,野猪被赶急了,就往畈区跑,野猪一到畈区,田里的粮食,地里的庄稼就都遭殃了,甚至会闯进人家里去。于是亭湖村的村民就组织了个巡逻队,村里的男人们轮流上岗,村长的儿子铁柱因为是村里最壮实的后生,所以理所当然的是巡逻队的队长。


         这天天黑,劳做了一天的村民正准备熄灯睡觉,突然,巡逻队的锣鼓敲了起来,刚刚躺下的各家各户马上就拿起门后的扁担、锄头、砍柴刀、大麻绳冲了出去,大家赶到村子中间的大空地上,村长老铁正在那,他儿子铁柱和村里的十几个后生也都手上举着火把站在老铁身边。看到村民们很快赶到集合,老铁清了清嗓子‘各位老少爷们,刚刚巡逻队的人在村西头敲起了锣,我家铁柱跑来告诉我,有头大野猪跑到西头的地里,现在其余巡逻的人正在围赶野猪,把野猪往山上赶,不能让它进了村’,看着着急的村民,老铁喊到‘男人们跟我走,去赶野猪。女人们回家,把门关好。照顾娃儿!各位老少爷们举起火把,拿好家伙,跟我走!!!’



          一条火龙队,快速的朝村外西头奔去。很快,村民们找到了正在围赶野猪的巡逻队,‘村长,我们把野猪赶到这条河边,它就下水趟过去了’巡逻队的副队长阿三连忙来报道。听到这个,赶来的村民舒了口气,老铁看看四周:面前是条河,河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河的那边就是大山,大山里树木无数,望过去,黑压压一片。现在大家就站在河的这边,离河不远,就是村子,村子里面那条穿村而过的小河,也是从这条大河分出去的。‘老少爷们,我们不能大意!现在,大家四五个人一组,沿这河边仔细搜搜!’老铁话还没说完,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从河的对岸的大山上传过来,一时间,山摇地晃,振得河这边的村民都站不住了大家懵了,也吓傻了,一时间,谁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村民们面面相觑。大家还没缓过神来,一件大物件飞到人群里!一下子,村民们吓得全趴下,手上的火把也扔了……过了一会,趴在地上的村民发现没啥动静,胆大的就爬了起来,几个人摸索的拿起还没熄灭的火把,小心翼翼的朝那个大物件走过去,举着火把的阿三看清楚地上的东西之后,大声喊到‘村长!是那个大野猪!’一下子,趴着的村民全都爬了起来,围了过来,只见:好个野猪,一眼看去,足有三四百斤!已然死去,却身不见伤痕,只有野猪头血淋淋,不成型!一下子,村民议论开了‘这是山神爷显灵!’‘赶快拜拜!’‘山神爷显灵!山神爷显灵!’于是,村民们高高兴兴的抬起野猪,举起火把,敲起锣鼓,热热闹闹的往村里走去……



          走着走着,刚走不远,突然,最前面抬着野猪的铁柱和阿三停了下来,他们发现大河里飘来一个什么东西?‘那是什么?’‘去看看?会不会又是山神爷显灵?送咱们村啥?’老铁举起火把仔细的观望了一会,决定把河里的东西捞过来……慢慢的,河里的东西被拉了到河边,居然是个大大的铁箱子,还上了一把大大的銅锁。‘这里面是什么?’众人都很惊讶,能不能打开?正当大家疑惑时,突然,大箱子动了起来,还有吚吚呜呜的声音,‘快!打开!里面好像是人!’见识较多的老铁连忙惊呼起来,于是大家七手八脚的砸开大铁箱子,好不容易砸开銅锁,阿三举起火把,铁柱慢慢打开铁箱子,只见:一个美貌绝伦的年轻女子被捆绑在里面,嘴巴还被堵了起来,看到有人打开铁箱,美女两眼泪汪汪的看着他们,然后,就那么晕了过去……‘姑娘!姑娘!姑娘!’众人急急呼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18 编辑

    山神女玲珑

    箱子里的美貌女子就是玲珑。当晚,玲珑就被村民们急急送到村里的杏林堂。杏林堂的主人许英夫妇是远近闻名的神医。十年前,瘟疫横行乡里,是路过此地的许英夫妇妙手回春,救了村民,村民们感激涕零,强力挽留,许英夫妇于是在村里东头修建了杏林堂,十里八乡的村民都慕名来求医。玲珑被送进杏林堂后,置于后厢房,她的面部已然苍白,呼吸也很微弱。许英急忙把脉问诊,然后马上开方拿药,‘娘子啊,’许英把药方递给许氏‘你快把家里那盒千年老参拿出来配药,赶快抓药,煎药,这孩子,情况不太好!也不知能不能熬过今晚!唉!’,许氏听到连忙忙和煎药去了。众人一听,都倒吸了口凉气。这么个美貌女子,怎么命那么薄?一下子,收获野猪的喜悦也没有了。‘我们出去说,’许英招呼大家,他回过头对女儿许小兰交代道‘你在这照看这位姑娘,等会你娘煎好药,就端过来。’,然后,众人都随许英离开了房间。房里只剩下许小兰和躺在床上生死未卜的女子。突然,许小兰感觉后脑一阵凉风,就晕了过去。然后房里就多了两位劲装打扮的女子,她俩急急上前查看床上女子的情况,脸上甚是关切。可是她俩还没到床边,就定住了,她们身后闪出一男子,只见:他风度翩翩,蓝衣长衫,面目俊美,只是一边脸上带着银色面具,却又更显得他神秘妖艳。


          只见他走到床前,看着床上苍白的人儿,他面无表情,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微弱的灯光下,床上的女子就那么静静的躺着,苍白无色的脸上似乎一点生气都没有,只有那微弱的呼吸,代表她还活着。突然,他举起右手,朝着床上的人打下去,一下子,不能动弹的两个劲装女子满眼惊恐。但是,那只右手重重抬起,却又轻轻放下,旁边的两人松了口气,可是,男子却又坐在床边,缓缓伸出左手,轻轻的捋了捋床上美人的头发,然后,左手沿着她的脸庞慢慢下滑,一直到她的咽喉,然后,他左手扣住了她的咽喉,她还是静静的躺着,仿佛这生死攸关的人与她自己无关,他静静的看着床上的她,只要用点力,她就死了。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只是眼睛里却流露出复杂的神情,急坏了旁边的人,但她们却动弹不得。一切似乎就要发生了,一切似乎就要结束了。这时,一个身影破而进,手中长剑直指男子,然而,他只是举起右手挥了下,长剑就被飞到窗户上,拿剑的人也被甩在地上,来人是个中年道姑,他看看那道姑,‘你怎么也来了?’道姑回到‘你若杀了她,后悔的是你自己!你不能!’男子挑挑眉‘我不动手,她也活不过今夜’,‘可是,你能救她’道姑看着他说到‘你真的舍得么?她若死,那个人肯定也伤心’,似乎这句话说到男子的心里,他又仔细端详了会床上的人,然后,他放下扣住她咽喉的左手。‘你的命是我的,谁也别想拿’,说完,他右手一挥,‘我解了你们的穴道,你们三人一起来帮忙扶住她,我来运功救她’。



          许英夫妇送药进房间的时候,却发现女儿趴在桌上睡着了,转过去看床上的女子,却发现她的面部似乎有了血色,许英连忙上前把脉,这边许夫人也急急唤醒女儿。‘奇怪!真奇怪!’许英一边把脉一边摇头,脸上带着惊奇和欢喜‘这孩子的情况好多了,脉像正常了!快,把药给她喂下。’





    热闹而又揪心的一夜就在众人的忙碌中度过了。第二天,村民们一大早起来,就被村后面那座大山给惊住了,只见:山的底部还是青青翠翠的树木,山的顶部却已是一片灰白,什么树木都看不到了,这是怎么回事?‘山神爷发怒了!’‘不能再进去打野兔、野猪!’‘难怪昨夜一声巨响!’‘是山神爷在发怒!’,不约而同的,村民们对着大山磕头跪拜‘山神爷显灵!’‘山神爷保佑!’。‘各位老少爷们,’村长老铁站起来,大声喊‘肯定是那些进山狩猎的惹怒了山神爷,这么近,我们村一点事都没有,山神爷还把野猪赏赐给了我们,我们要感谢山神爷的保佑!我们要在村西头建山神庙!香火供奉山神爷,请他继续保佑我们村!’‘好!’‘好!’‘好!’……老铁的提议得到了村民们的附和,于是大家兴高采烈的讨论起来。这时,有人说‘山神爷昨夜还赏赐了位美女呢?’‘是不是神女啊?!’,‘肯定是神女,她是从山上漂下来的,长的和天仙一样!’



           杏林堂,后厢房。阳光从窗户照到床上,床上的可人儿已经醒了,许夫人正在喂她吃粥,一旁的许英大夫给她把了下脉,‘姑娘已无大碍。真是奇了,昨夜姑娘送来的时候还气若悬丝。’许英对着她抱抱拳,‘请问姑娘芳名?家住何处?家里还有些什么人?怎么会一个人孤身在这出现?’床上喝粥的可人听了许英的话,不知怎的,眼泪啪啪滴了下来,也不再进食。一时间,许英夫妇愣住了,也不好说啥了 ,过了会,那床上的可人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咽喉,呜呜咽咽了两声,许英一惊‘姑娘不能说话?是哑巴?’床上的可人儿点点头。‘可是,怎么称呼姑娘?’床上的可人儿想了想,把腰间的一块玉佩解了下来,递给许英,只见此玉晶莹剔透,镂空雕刻,龙凤呈祥,栩栩如生,上面还有玲珑两字,一看,就是好料玉佩。‘玲珑?是姑娘的芳名?’许英持玉继续问,床上的可人儿点点头。‘那玲珑姑娘,不知贵姓?家在何处?’,玲珑偏着头,想了想,摇摇头。‘你怎么出现在大山里?’玲珑还是摇摇头,‘家里还有什么人?,’玲珑依然摇摇头,接下来,不管许英问啥,玲珑都是摇头,满眼迷茫的看着许英。见此情景,许英叹了口气‘玲珑姑娘就先在舍下养病,等身体好了,再想,正好,和小女小兰做个伴,不知可好?’玲珑一听,微微一笑,点点头。许英夫妇出房门之后,还回头望望床上躺着的玲珑,‘难道真的是神女下凡?’



           玲珑就在杏林堂住下了,慢慢的身子好了,就帮着许家做些小事,洗洗衣物,扫地擦灰,陪着许小兰逛逛街 赶赶集。村里的山神庙也很快建起来了,因为大家都在传说玲珑是山神女,加上玲珑长的和天仙似的,村里人对玲珑都很客气。每每玲珑出现在村子里,那些小后生都远远的看着,却不敢随便去搭讪。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山神庙的香火越来越旺,十里八乡的村民也都过来烧香祈福,于是山神女玲珑也被传了开去。越传越神奇,说她是坐在莲花灯上,从天上飞下来,到了河上飞着走,一时间,亭湖村更加热闹。不知怎的,山神女玲珑也被传到州府里,传到了府台大人的耳朵里。



    州府,府衙内。一身着锦衣的中年胖子正在内堂大厅里,走来走去,他低着头,慢慢的来回跺着,旁边站立着一个瘦瘦的留着山羊胡子的稍微年纪大些的,长得有些猥琐的老者。突然,那胖子面对着那老者问道‘师爷,那女子真的很漂亮么?’‘回老爷,安富亲自去瞧过了,’师爷安富满脸堆笑‘回大人,老奴亲自去的,那玲珑真的漂亮的和天仙一样,不要说咱府里的几位夫人,就是整个府城里都找不出来更美的!’,‘真的?’府台大人一听,两眼都发光了,他停在师爷安富的面前,‘比那飘香阁的花魁还美?’‘大人,这玲珑的美不是那个花魁能比的,很正点!’安富献媚的说‘天生丽质,婀娜多姿,一笑倾城’,听安富这么一说,府台大人,两眼冒光,两只肥肥的大手一个劲的搓了起来。‘要不要把那个玲珑弄进府来?’师爷一脸媚笑。‘恩……’府台大人点了点头,‘可是……怎么弄来?这事不能动静太大……’‘老奴有个法子,保证大人满意。’,接着,大厅里的两个人就叽叽咕咕的低语一阵子。



           深夜,村子里一片安静,村里巡逻队的人也开始乏了,最近 ,不知怎么回事,山上的野猪再也没下山过,就连野兔野鸡都见不着了,巡逻队都在商议要不要解散。突然有几个黑影直奔杏林堂,只见他们飞檐走壁,翻墙进屋甚是利索,居然一点声音也没有,他们进来杏林堂直奔玲珑的住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20 编辑

    黑衣人

    这几个黑衣人,悄无声息的翻入杏林堂,直奔后厢房玲珑住处。到了房门口,只见其中一个黑衣人,很熟练的把窗户撬开一条缝,拿出一支细细管子,对着房里吹出烟来,过了一会,他听听房里没啥动静,招呼同伴,一起开门进去。进了房门,他们直接朝床边走去,此时,床上的人儿一点动静也没有,睡得很死。‘快,把她抱走。’几个黑衣人急忙上前,正准备动手,却突然动弹不得,只见,他们身后闪出两个劲装女子,一个年纪稍大,却也面目慈爱,一个是年纪不大的少女,两眼甚是机灵,出手点穴制住黑衣人的便是这少女。‘哪来的这么大胆的贼人?’劲装少女怒道‘敢动我家小姐?找打。’说着,她就扬起手腕,准备削一个黑衣人两下。‘莉儿,住手!’只听一声轻柔的声音从床上传来,‘先不要动手,检查下他们,看看是哪来的?’床上的可人儿坐了起来,朦胧月色正好照在她脸上,仿若仙子一般。只把不能动弹的几个黑衣人看的惊呆了,一时间,忘了他们自己的处境。‘小姐,有官府的公牌!’莉儿拿着从黑衣人身上搜出来的一块铁牌递给了床上坐着的美貌女子。‘官府的人?这深夜来我这?怎么这么看得起我玲珑?’玲珑仔细看看铁牌,挑挑眉,‘吴姐,莉儿,先把他们弄走,处理下,不要惊扰了这里的人。暂时不要伤了他们的性命,毕竟是官府的,’玲珑顺手把手上的铁牌扔给了莉儿,然后下得床,坐到桌子边,叫吴姐的劲装女子连忙为她倒了杯茶,玲珑微微一笑‘吴姐还把我当小孩子。’‘你大病初愈,身子骨还没好,是我没照顾好你。这要是老爷夫人…………’不知怎的吴姐眼泪就出来了。一时间,玲珑也神情有些凄凉了,沉默着。看到这样,吴姐和莉儿不敢多言,只管去处理那几个黑衣人。




    慢慢走到窗前,玲珑看着窗外,今夜的月色很美,远处的大山也模糊可见,看着那山,玲珑的眼泪无声的滑落下来,那里,埋葬了她的家园。恍惚间,父亲的笑脸,母亲的细语,就在身边。一只手绢递给了她,她惊讶的看着手绢,更惊讶的看着那递手绢的人,蓝衣长衫,银色面具,俊美妖娆的男子。‘你怎么在这?’‘我来看看你好了没?’那男子挑挑眉‘咽喉好了?还以为你真的就这么哑巴了……’,他笑笑‘要是你真的成哑巴了,这世上便少了一个叽叽喳喳的麻雀。’,听到这个,玲珑杏眼一瞪‘我是不是哑巴,与你无关,但是,’她把手绢推了开去‘我不会让你继续在这江湖上兴风作浪!’‘哈哈哈,那咱们走着瞧,’那男子说完就离开了。

    男子走后,玲珑叹了口气,‘我也该离开了,真的舍不得。’

    吴姐推门进来的时候,玲珑正在窗前轻声低吟‘试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娘啊,你的等待是什么呢?最终还是一个人孤零零的葬在这大山深处,爹爹呀爹爹,为什么呢?’她满脸迷惑,眼泪汪汪。‘小姐,’吴姐轻声唤她‘那几个黑衣贼人已被置于山神庙,莉儿正在看管,不知小姐准备如何处置他们?’玲珑擦擦眼泪,转过身来面对吴姐‘他们有骑马过来没?’‘有,四匹,他们正好也把马儿拴在山神庙。’‘好,明天我们离开这,他们正好用的上,吴姐,你过来,明天………………’玲珑于是交代了吴姐一番,吴姐听完,‘是,我这就去办,只是他们会听话么?’玲珑笑了笑,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递给吴姐‘这是我和许小兰昨日逛街买的彩色糖果,你拿去,给他们一人喂一粒,就说是七彩蚀心丹,十二个时辰要是没有解药,就七窍流血而亡。要是他们帮下忙,出了村子就给他们解药,让他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吴姐一听乐了,连忙领命出去。

    翌日,阳光灿烂,亭湖村的男人们吃完早饭,三三两两的去田地里干活了,村里的那条河边也开始热闹了,洗衣服的女人们又都聚集在一起,清水碧波,玉手轻摆,河边风景,千娇百态。突然,远处扬起灰尘,似有马蹄声传来,洗衣服的女人们都好奇的探起身来,正当大家疑惑,只见,一辆大马车,四匹大马直朝河边奔来,看那气势,似乎要冲进河里一般,一时间,河边的女人们惊呼了起来,不知所措,但是那马车一行,却在河边不远数十米处,急急稳稳停住了。只见那马车甚是大气,红木为架,锦绸为帘,驾车的人却是一位劲装少女。四匹大马却是黄铜马鞍,马上是四个面无表情的劲装汉子,各人背上都背了一把铁制大刀,再加上这四人脸上那股庄严神色,一时间,把河边的众人给吓住了,都傻傻的站在河边不动了。马车一行人停下来之后,从马车上下来一位锦衣中年妇人,只见她下得马车,直奔玲珑姑娘,扑通一下跪了下去,抱住玲珑大声疾呼‘小姐啊!你让老奴好找啊!’,一边说着一边直掉眼泪‘那天老奴真不该让小姐你一个人出门啊,叫这可恨的强盗绑了去,呜呜,小姐,你可还好?'说着她一个劲的打量检查着玲珑,玲珑一见那妇人,也呜呜咽咽地抱着她哭了起来,一旁的众人一听都议论开了‘原来是富家小姐。’‘怎么会有强盗?’‘怎么不会有,那好吃懒做的,又想多钱的人多得是,不做强盗能干吗?太平盛世,也有贼人那。’‘她是后边那上山顺水飘下来的,那山上不会有强盗吧?’一番议论和猜测,到让众多村民出了一身冷汗。这时,村长老铁闻讯赶了过来,他看看河边的情况,走上前去,对着那锦衣妇人和玲珑说道:‘这里说话不方便,我是村长,当时救起玲珑姑娘时,我也在,不如去我家坐会。’一听这话,那妇人朝老铁到了个万福,‘谢谢村长的救命之恩,恭敬不如从命。’,于是那妇人挽着玲珑,带着马车一行人,跟着老铁一起朝他家走去。这下村里热闹起来了,大家伙也没心思干活了,都熙熙攘攘的跟着过去看热闹了,也有人去和杏林堂的许家说了,许英一听,也好奇了起来,就招呼许夫人照看家里,自己也过去老铁家看看热闹了。

    这边,老铁刚刚招呼锦衣妇人一群人坐下,村里的人也就把老铁家围了个水泄不通,许英都差点挤不进去,老铁看到许英,连忙招呼他进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20 编辑

    迎亲队伍

    正在这时,忽然铁柱大声呼喊的挤进家门‘爹,爹,村头来了个迎亲的队伍,说是接新娘的,他们吹吹打打的去了杏林堂,一听这话,刚刚坐下的许英一下子,跳了起来‘去我家?我家小兰没许人家呀?快,我先回去看看’。说着许英就急忙往外走,还没等他挤出围着看热闹的人群,人群外又响起一阵惊呼‘迎亲队往这边来了····’‘哇,新郎官好帅啊。’‘那银色面具带着真酷呆了。’,只见,那迎亲队吹吹打打,一路热热闹闹的来到了村长家门口,然后,那带着银色面具的俊美新郎官朗声问道‘请问,哪位看到我的新娘了?’‘谁是你的新娘?’旁边的人好奇的问道。‘玲珑姑娘啊,我们约好今日来迎亲的。’那新郎官朝众人抱了抱拳,‘刚刚听说,她不在杏林堂,在村长家。请问,她在不?’说完,他扬手一挥,马上有两个喜婆端了一盘糖果一盘铜钱来,然后那糖果和铜钱往人群里一撒‘来来来,一起吃糖,呵呵呵。’众人忙着捡糖果和铜钱,也就把老铁家门口的路让了出来,那迎亲的新郎官笑眯眯的走了进去,迎亲队伍,因为人多,就在外面的道边休息。这下,村民们炸开锅了,看着村长家门口,一边是迎亲的队伍,一边是接人的马车,‘怪事天天有,今天特别多····’‘这玲珑姑娘是何方神圣?’‘吃糖吃糖,看看看看。’且说,那迎亲新郎走进村长家,玲珑一见他,就皱起眉来,暗暗想‘他怎么来了?’那新郎走上前朝众人抱拳说道‘在下肖宇飞今天来迎接我的新娘上官玲珑姑娘。’老铁一愣,一时间不知道说啥,发现许英看着他,也是摇摇头,朝锦衣妇人看去,只见她也是一脸疑惑。于是在座的都随着那新郎官看着玲珑姑娘。只见那上官玲珑眉头皱起来,一脸气呼呼的,却把头偏了过去,一副不想搭理那个新郎官的样子,这下,在座的都一头雾水,老铁咳嗽了一声,正准备开口,却突然听见门外有人喊:‘有官府的人来了。还有抬了官轿。’



    只见,一抬八人大轿在前,一抬小轿在后,在一群官差的前呼后拥下,疾步往老铁家来。只见,那群官差直径到了村长家门口,就在大门口停下了,见来了官府的人,围观的村民自觉的退了开去,马车一群人,迎亲队伍也都朝路边退开,但是围观的村民却一个也没离去,虽然官府官差不好惹,但是今天的事情实在是稀奇热闹。那两抬轿子停稳以后,一个宫装模样,没有胡须的中年男子,手持一物,从那小轿下来,只见他高举手中之物,大声喝到:‘圣旨到!玲珑姑娘接旨!’。这下,所有围观的人群都没声音,大家全都愣住了。官府?圣旨?玲珑姑娘?黑人哦!村长屋内的众人也都听见了,见是圣旨,都不敢怠慢,急急忙忙都走了出来,只见那宫人模样的人看看他们,然后,就走到玲珑的面前,他朝玲珑鞠一下躬,然后说到‘请玲珑姑娘接旨!’,玲珑急忙低头跪下,在场众人也都齐刷刷的跪下低头跪下,‘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为祈祷国泰民安,下月十五,京城祭坛开起祈福法会,慧明法师占卜,亭湖村出现山神女玲珑,是天送仙子,特封玲珑姑娘为亭湖山神女仙,并赴京参加祈福法会,急刻起程!钦此!’,宣读完圣旨,那宫人微笑的把圣旨双手递给了跪着的玲珑,并说到‘请玲珑女仙子,立刻启程!’‘小姐,’跪在一旁的那锦衣妇人说到‘老奴陪您一起去。还有莉儿,我们俩可是一直服侍您的,这上京路途遥远,我们俩不放心。’玲珑听完她的话,看看那宫人,只见那宫人说‘甚好甚好!’,听完这话,锦衣妇人就起身找马车一群人人去,不一会,她就带了那劲装少女过来,这时,跪着的众人也都起身站着。‘莉儿拜见小姐,’,玲珑微笑的点点头,‘我还以为小姐不要莉儿和吴姐了,莉儿和吴姐可是一直陪着小姐的,小姐去哪,我们就去哪。’那吴姐瞪了莉儿一眼,连忙把莉儿拉到一边,悄声嘀咕了两句,然后,莉儿笑笑又朝马车走去,那里还有四个背大刀的劲装汉子在那伫立,只见莉儿朝他们小声的说了几句,然后又掏出个小瓶递给其中一个,那四个劲装汉子,一副很是惊喜的样子,接过那小瓶,就骑马带着马车离开走了。莉儿见他们走远,就折身回到吴姐身边站立,还俏皮的对玲珑眨了眨眼睛。玲珑瞄了她一下,就转过身去对那宫人到了个万福,然后又走到老铁和许英面前,款款跪下,老铁和许英连忙扶起她,但玲珑仿佛突然变得很重,重的像一座山,他二人根本阻止不了玲珑跪下,但见,玲珑跪下,朝他们磕了三个响头,众人直呼‘使不得,使不得!’,却也只能由着她磕头。玲珑磕完头,起身又朝围观的村民鞠躬三下,然后随着那宫人走到大轿跟前,准备上轿。


    这时,那新郎官肖宇飞大声说道:‘上官玲珑,我的新娘,我随后也来京城陪你祈福!’说完,只见他一起身,像只大鸟飞到迎亲队伍的那匹他先前骑的大马上,却是稳稳的坐好,然后,一拉马绳,转过身带着迎亲队伍急促离去,看着他,围观的村民们全都惊呆了,谁见过这等神奇,有人飞身上马,只有那说书嘴里的江湖人才能这般神通吧。见迎亲队伍离去,玲珑也便上了八抬大轿,吴姐和莉儿紧随轿边,那宫人也上了小轿,一群官差簇拥着两抬轿子,极速离去,很快,亭湖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是这日,村民们却无心做任何事,都在三五成群的议论这玲珑姑娘,那些小后生们望着上官玲珑远去的轿子,久久不愿离去,直到老人们看不过去‘傻孩子,那是山神女仙子,不要做梦了,回家吧!’。

    且说,上官玲珑一行渐行渐远,这玲珑掀开轿子的窗帘,只见那亭湖村已然慢慢消失在身后。大约过了一个时辰,上官玲珑招呼轿边上的吴姐上前,耳语一番,吴姐点点头,走向身后的小轿,对那小轿里面的宫人说道‘大人,我家小姐想歇息一下。不知可否?’那小轿连忙停下来,轿中的宫人连忙走出来,笑盈盈的‘路途遥远,仙子只怕是累着了,好好,休息一下。’,然后一行人就着路边的荫凉处停下来。那宫人下得轿来,就朝吴姐打招呼道:‘请带奴家前去仙子处请安!’吴姐嫣然一笑,两人来到上官玲珑的轿前,那宫人正欲拜下去,却从轿中传来一股轻柔之力将他托住,不让他弯下身去。那宫人一惊,这不是真的仙子,就是武林高手啊!只是这玲珑姑娘看起来年纪不大,怎么会有这等神力?怕真是仙子来着。只听见一道清脆悦耳的少女声音从轿中传来‘大人不必多礼,有劳大人舟车劳顿,不知怎么称呼大人?’那宫人连忙道‘奴才是皇上身边伺候茶水的海云。’‘原来是海公公!失敬失敬!’上官玲珑柔柔的说着,却也没下轿,却唤吴姐上前,悄悄说了几句,吴姐听罢,点点头,然后转身对着海云,‘海公公,我家小姐想去那亭湖村的后山拜祭一下山神,再启程,不知可行?’,海云听罢,面做难色‘这个……这个……时间上……’吴姐上前一步,低头小声对他说‘海公公,我们主仆三人前去即可,您带着人马继续前进,我们三人在州府的驿站汇合,不知可好?’说着,吴姐掏出一张银票,那海公公一瞧‘一千两!’,他一惊,出手阔绰那,见海云一时没有言语,吴姐又掏出一个令牌,海云上前一看,大吃一惊,却是皇上的御赐金令,顿时他头上只冒冷汗,:‘这御赐金令,天下只有四个人有:侯爷青龙;将军白虎;公主朱雀;宰相玄武。这玲珑姑娘莫不是?’他还没想清楚,手中就被塞进那张银票,只听见吴姐说到‘这是给兄弟们喝茶的,你们在驿站侯着便是,我们很快赶上,不会耽误时间。’海云连连点头,嘴里应声‘是!是!是!’,但见三条身影一闪,上官玲珑主仆三人就没了身影,海云看看空空如也的大轿,抹了抹头上的汗水,想了一下,朝着大路喊一声‘老奴等在州府驿站恭候仙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22 编辑

    上山

    上官玲珑、吴姐、莉儿,三人回到那天玲珑被发现的河边,此时,天色渐晚,太阳偏挂在西边,把天边的云映得红红的,煞是好看。主仆三人伫立河边,看着天边美景,却心情沉重,眼前的山,如同庞然大物伫立眼前,从下往上看去,山的底部青青翠翠,绿荫一片,偶尔还有某只小动物探头探脑的瞧瞧她们三人,又马上不知去向。然而,随着山势往上瞧去,却绿色渐少,灰色取而代之,山腰以上,几乎只有一片灰色。上官玲珑看看面前的山,叹了口气,对吴姐、莉儿说到:‘你们在这等我,我一个人上去。’‘不行,请小姐让我们陪你一起上去,上次,我们就是在这等您,结果,却看到,那些村民从河里把你救起来,当时,我们吓懵了!’吴姐急急的回答,‘是啊,小姐,让我们一起上去吧!’莉儿也恳求的说到。看了看她俩,上官玲珑微微一笑‘上次是意外,再说,如果这次上去,还会有事,你们去了,只会多两个受伤的’‘小姐…’莉儿嘟嘟嘴‘我说的是真的’,打断莉儿的话,上官玲珑正色的说‘这上面的,我要去的地方,不是一个简单的地,里面机关重重,还有里面的人,’上官玲珑眉头一皱‘他若杀你,就像踩死一只蚂蚁。’‘那小姐更不能一个人前去。’吴姐一脸的担忧。‘吴姐放心,上次我没事,这次就不会有事,上次受伤困在铁箱里,就是那个人布的死局,如今我活着去见他,他应该可以把我娘还给我了……’一说到母亲,上官玲珑眼里的泪儿就一滴一滴的从腮边流下来,吴姐上前替她擦擦眼泪,‘小姐,不要难过,我们就在这等你,你一路可要小心啊,要是有什么事,记得发信号,我和莉儿立刻上去。好不?’‘好!你们两就在这里等我。’上官玲珑望了望大山,擦擦眼泪,就施展轻功,前往山的深处。


    来到大山山腰处,上官玲珑停了下来,面前是灰蒙蒙一片,记得上次前来,这里和山下那里一般无二,都是绿荫葱葱,山野村民谁知道,这只是因为一个阵势的发动,引起山上的植物动物瞬间焚化成灰。她仔细看看四周,然后小心谨慎的走到一处大堆的灰尘处,这里原来是块大石头,上官玲珑站在这堆灰尘前,仰头看看天上太阳,默默计算一下太阳的方位,然后朝着正东方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下去,嘴里还数着步数,‘一、二、三、四、五、六、七’数到七,她停了下来,此时她向左边转身,嘴里继续数数‘一、二、三、四、五、六、七、……二十、二十一’这次,她却数了二十一步,然后,她又转身向右,继续一边走一边数‘一、二、三、四……二十、二十一…………三十、三十一……四十、四十一……四十七、四十八、四十九’,数到这,上官玲珑来到一面山壁前,她看看四周,舒了口气‘还好,没有错。’



    她在石壁上摸索了一会,摸到一物,面色一喜,她连忙扭动,只见,眼前的石壁慢慢动了起来,一个石门缓缓升起。看到石门升起,上官玲珑面露欢喜,石门还没升到顶,她连忙钻了进去,只见,一条隧道蜿蜒向前,隧道两边却是每隔数米,便有一颗夜明珠嵌于石壁上,把这山腹之中的小道照的通亮,小道上却是铺满黑白相间的大石头。这时,上官玲珑却有些慎重,她仔细观察了一番,然后缓缓抬起脚来,瞄准离在自己身边的第一颗夜明珠的最近之处,一块白色石头踩下去,隧道里没有任何动静,她舒了口气。然后,她又仔细的看看下一颗夜明珠的附近,很快,她又锁定了一块白色石头,离自己足下却有一些距离,她吸了口气,提气施展轻功,飞了过去,待她站稳,隧道还是没任何动静,此时,上官玲珑又犹豫起来,下一脚该怎么走?她想了想,从怀里掏出一物,却是女儿家的小香囊,扬手一挥,那小香囊就稳稳落在第三个夜明珠附近那个白色大石头上,却见那白色大石头突然变红,然后起了火苗,小小香囊瞬间烧成了灰,见香囊成了灰,上官玲珑吐吐舌头,又仔细去观察其余的石块。很快,明珠附近一块比较滑溜的黑色大石头引起她的注意,这块石头,看起来与别的石头一般无二,但是仔细看看,却比别的石头光滑许多,这应该是有人经常踩过,上官玲珑急忙飞身换位,站稳以后,她看看隧道里没动静,心里一喜,就专门找那光滑些的石头踩过去,总算走到隧道尽头。眼前一亮,一大大的深潭碧绿碧绿的展现在眼前,潭水的正中央,有一透明棺材,棺材里躺着一位美丽端庄的妇人,一见那透明棺材,上官玲珑的眼泪就啪啪直掉,口中急急唤到‘娘!娘!娘!’,便飞身上前。突然,平静的潭水滚动起来,只见一排排石柱缓缓升起,硬生生的把上官玲珑逼了回去。母亲近在咫尺,却有这许多石柱拦住,上官玲珑一时火冒三丈,却又不敢妄动,只得在潭边细细观察。





    她一边看一边琢磨:‘这些石柱一共罗列七层,从潭边到谭中央,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每种又有七个石柱,从潭边望去,交叉纵横排列,这其中肯定只有七个纵列的石柱能踏踩到达谭水中央的放置的透明棺材,是哪七个石柱呢?按照那个人的习惯,这要是踩错了,必定是有机关暗器的。不能心急。’猛然,她觉察身后有异动,一转身,只见那肖宇飞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身后,‘真是大意!’上官玲珑暗暗自责。‘你还不死心?’肖宇飞沉声的问她。‘我来接我母亲,请你高抬贵手!’面对强敌,上官玲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你没有去追赶海公公那队人马?’她暗自懊恼,他怎么来的这么快?‘哼哼!’肖宇飞手放在背后,慢慢踱步走到潭边,看看谭子中央,回过头冷笑的看着上官玲珑‘你的那点小算盘,我早就心里有数,马车一群人也罢,官府圣旨也罢,都不过是个幌子,你的目的在这,’他用手指指那透明棺材,‘上次我让你死里逃生,你居然还敢来?找死!’‘肖宇飞……肖叔叔……’上官玲珑扑通跪了下来,‘肖叔叔,我娘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陪伴我爹身边,却因为种种原因,两人不得不分开,我娘带着我一直在这山洞里生活’,说着,上官玲珑环看了四周,‘多亏肖叔叔您救济照顾我们娘俩,当时有人追杀我们娘俩,您还设计了机关保护我们。’‘哼!你没想到我改了机关吧?要不上次你也不会受伤。’肖宇飞愤愤的说‘那人对你们娘俩不闻不问,让你母亲郁郁而终在这深山山洞里,你居然还去找他,还认了他。’‘肖叔叔,那是母亲最后的心愿,请肖叔叔成全。让我将母亲带到爹爹身边。’‘哼!’肖宇飞转身背对着她,‘丫头,那是不可能的。’上官玲珑见此情景,知道肖宇飞是不会答应,可是父亲那里也等不得,于是,她心一横,突然,扬掌劈向肖宇飞,但见肖宇飞身子一偏就躲过了,他冷笑的看着她‘你是我教出来的,几分几两,我清楚。我倒要看看这几年你在外面学了什么东西?’他说话间就出手了,只见,一个如同展翅雄鹰,招招锋利无比;一个宛同灵机小兔,处处灵活。一时间,两人见招解招,斗得难舍难分。肖宇飞突然往后一退,退到一个石柱上,他向上官玲珑说到‘难怪,近年你居然也与我齐名,并列四奇,拿到了皇上的御赐金令。这几年你确实学到不少,只是这石柱机关,不知你破得了不?我在你娘身边等你过来!你先过了这石柱阵再说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7:08 编辑

    迎接‘母亲’

    上官玲珑又气又恼,却突然灵光一闪,马上踏上方才肖宇飞站立的第一个石柱,她正在思索回忆方才肖宇飞的第二个落脚的石柱,脚下的石柱却突然移动起来,张望一下,所有的石柱都移动起来了,并且旋转起来,还越转越快!‘糟糕!上当了。’上官玲珑抬头望了望站在棺材边上的肖宇飞,只见他正冷冷的笑着看着她,他的手正扶在棺材旁边的一盆花木上,上官玲珑恍然大悟,感情那花木就是一个启动石柱阵的机关。‘怎么办?且不说这潭水冰冷异常,深不见底,就是这里面他布置的机关都是要命的。’上官玲珑急得直冒汗,现在退也退不出去,只能前进了。只见她突然飞身起来,直朝肖宇飞飞去,但是她还离谭子中央还有一半距离时,不知从哪里射来许多竹箭,径直射向上官玲珑,竹箭密密麻麻,任凭谁怕是都逃不过一死。她身在半空中,一时间,根本是躲不开了,她对着肖宇飞凄凉一笑‘我不能带着母亲离开,那我就留着这里陪伴她!’说完,她两眼一闭,任凭身子直直落下,任凭竹箭往身上招呼!




    ‘死丫头!’肖宇飞看到这情景,突然又移动了另外一个花盆,只见那些石柱突然全部变成黑色,并且迅速下沉至谭水面上,变成石墩,那些竹箭全部改了方向,都直直朝石墩射入,原来竹箭箭头是铁,而石柱是磁石做成,外面包了一层隔磁的物质。可是上官玲珑还是自由向潭水落下,只见肖宇飞身如飞燕一下子就在离谭面几米处接住了上官玲珑,他刚刚接住上官玲珑,却见一匕首突的出现在眼前,他本能头一闪,那匕首没伤着他,却把他的那银色面具给掀了下来,只见他的右眼下方,一道刀疤霍然出现,见上官玲珑把自己的面具掀了,他一怒,一掌打向上官玲珑,把上官玲珑的娇躯拍向了谭子中央,上官玲珑借他的力道一下子就登到放置透明棺材的谭子中央。来到棺材旁边,她擦了擦嘴角的流血,刚才肖宇飞携怒发掌,力道不小,她的五脏六腑都被震的离了位,看来这次又伤的不轻,好在总算到了母亲身边。







    此时,肖宇飞落在了一个石墩上,两人就这么互相看着。肖宇飞右眼下的那刀疤,不仅没影响到他的俊美,反而更添一份霸气,他用手摸摸那道刀疤,看着上官玲珑说‘这也是你做的好事!’,一见他说起,上官玲珑杏眼一瞪‘那年要不是你喝醉酒,要不是你…………’她一时不知怎么说出口,‘我也不会拿匕首伤了你的脸。你还怪我?’说到这,她的眼泪就不听话的流了出来‘母亲去世以后,在这世上你就是我最亲近的人,我一直那么崇拜你,你却……你却……’还没说完,她就忍不住趴在棺材上大哭起来,许许多多的委屈,似乎要一次哭出来。她哭着哭着,突然眼前一黑,就倒在了棺材上。肖宇飞急忙轻功施展飞了过来,他抓起她的手腕,一把脉,眉头一皱。‘你这不知死活的丫头!’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逝,也不知过了多久,山洞中间,潭水中央,透明棺材旁边,肖宇飞为上官玲珑运功疗伤,汗水已湿了两人的衣衫,但是上官玲珑还是昏迷不醒。肖宇飞暗自懊恼:唉!自己出手怎么不知道分寸,都是这丫头给气的。如今丫头上次的内伤还没全好,刚刚又伤上加伤,不要落下病根才好。怎么办?,有了!他突然一喜,只见他缓缓收手,将上官玲珑慢慢平放在棺材旁边的空地上,又脱下自己的外套将她盖好。肖宇飞仔细的端详了一会她,轻轻地在她耳边说:‘玲珑丫头,是我对不住你,你又怎么知道我的心思?你若不在,我独活又有什么意思!’说完他轻轻吻了下她的额头。然后,抬起右手摸了摸她的头发,‘我去把深潭底的那只神鱼捉来,估计它的内丹已成,给你服下它的内丹,你的伤就可好了,你可要在这乖乖等我。’,说完,他起身打量四周一番,‘扑通’一声跳入冰冷的潭水中。





    许久许久,谭面不见响动,上官玲珑悠悠的醒了,四周张望一下,不见肖宇飞,低头一看,又见他的外套在自己身上盖着,很是惊讶,‘肖宇飞!肖叔叔?肖叔叔?’呼唤几声,见没人应声,急忙聚神细听,也没有肖宇飞的气息,莫不是他走了?上官玲珑自我调息一下,却发现自己好了不少,‘难道他给我疗伤了?’,见这山洞里似乎只有自己和母亲的棺材,她急忙起身,把母亲的棺木扛在肩上,提气聚功,一路踏石墩离开,很顺利的到达岸边,不禁一喜,又急忙按着进来时的方法顺利的带着母亲的棺木来到洞口外面,踏出山洞,上官玲珑舒了口气,她看看肩上的母亲棺木,轻轻唤到‘娘,女儿带你去见爹爹。你们很快可以团聚了。’她正准备转身走,一口鲜血吐了出来,看着地上的血,她摇摇头,似乎想到啥,她腾出一只手在石壁上的开关上扭了起来,只见大石门缓缓落下。正在这时,她突然看到山洞里的潭水里冲出一个人影,却是肖宇飞,只见他正和一只巨大的怪鱼搏斗,那怪鱼一尾巴甩在谭面的石墩上,石墩立刻粉碎,可见那怪鱼力道大的很。一人一鱼缠斗的很厉害,山洞也摇动起来,里面的石壁上的石块啪啪直落。见此情景,‘不好!’上官玲珑不做多想,急忙停住开关,把母亲的棺木放下,飞身进了山洞,直扑谭子中央的一人一鱼,她人未到,把匕首当飞刀掷出,只见那匕首一下子扎进巨大怪鱼的眼睛,那怪鱼受此一痛,力道小了不少,肖宇飞抓住时机,聚起全力,一掌拍向怪鱼的头部,只见那怪鱼一下子就直啪啪的掉到谭子中央的空地上,弹了几下,却是不动了,肖宇飞,连忙上前,抽出匕首,用匕首破开鱼肚,很快,一颗红红的圆圆的血球就被他捧在双手上,‘哈哈哈哈哈!神鱼的内丹!丫头,你快过来!’他招呼上官玲珑上前,‘来,我把它破开,你把里面的东西吃了?’,上官玲珑却是连连摆头,‘恶心死了!不要,你把我的那把匕首还我就行。’,‘丫头!这可是好东西,可以根治你的内伤,还可增加你的功力,还能美颜哦!’肖宇飞很开心的把那内丹递到她眼前,上官玲珑见其血淋淋的,一直皱眉,‘太恶心!我不要!’,还没等她说完,整个山洞开始剧烈的摇晃起来,头顶的大石纷纷落下,两人见此,知道山洞要塌了,连忙一起飞身往山洞外跑……



    两人刚刚飞出山洞,一股气流就从背后山洞里冲了出来,来不及细想,肖宇飞拽着上官玲珑笔直往远处电驰而去。转眼间,两人已飞出去数百米远,耳边依然有轰轰隆隆的巨响,回头一看,许多大石块顺着山势极速滚落下来,扬起大量灰尘,那原来的山洞门口已是看不清楚,上官玲珑急了:‘娘!娘!娘……你放开我,我娘还在那,我要去接我娘过来!’‘不行,太危险!不可能!’肖宇飞紧紧抓住她,硬生生把上官玲珑拽着继续飞奔。可是上官玲珑哭喊起来‘我要我娘!我要我娘!’她实在拗不过肖宇飞,就一口咬向他抓她的手,肖宇飞痛的直皱眉,却不放手,继续前进。见他不放手,上官玲珑气急之下,空着的手,握拳出招,肖宇飞躲闪不及,硬挨了一拳,他莫名火气上头,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找了个空隙,点穴把上官玲珑放晕了,然后,拦腰抱起她,一路朝山下奔跑而去。





    到了山脚,肖宇飞还找了个平坦树荫处,把上官玲珑放好,就急急忙忙从怀里掏出一块布包的圆球,原来,情急之下他将那怪鱼的内丹随手包了起来塞进怀里。他看看上官玲珑,想了想,‘丫头,估计把你弄醒,你是不会吃这个,唉!只有我来喂你了!’他用手轻轻的抚摸了下玲珑的脸庞,两眼里尽是温柔‘丫头……玲珑!我该拿你怎么办?反正你已经恨我恨得要命!也不在乎多这么一回!这神鱼内丹是补气提神,增加功力的好东西,咱们可不能让它浪费了,这个越快服用效果越好!’说完,他就咬破那内丹,一股腥热入嘴,来不及多想,他就着那玲珑的樱桃小嘴喂了下去,一次,两次,三次,来来回回十几次,总算喂了下去,正当他准备喂下最后一口,也是那内丹最精华的内核时,却与上官玲珑双目对上了,他一惊,内丹内核吞了下去。



    你生气也没用!’肖宇飞看着她温柔的笑笑,‘你有件事不知道吧?你娘临终时把你许配给我了’,见上官玲珑气呼呼的想说却开不了口,他又笑了笑,从怀里掏出一个锦囊,并从里面取出一块玉佩,居然和玲珑的一模一样,只是这块上面刻的是宇飞两个字,还有一张红字条,他把红字条展开给上官玲珑看,上面是他们两人的生辰八字。上官玲珑仔细看了看,又对着他翻了下白眼,两眼转了转,就闭上不理他。‘我知道你生气,我这就解开你的穴道,只是你必须运功疗伤,现在的你可不是我的对手哦!要不我给你疗伤?’上官玲珑杏眼一瞪,见此情景,肖宇飞知道她是不会让他疗伤的,他微微一笑,突然出指点向上官玲珑,自己却在同时间飞身离去。上官玲珑坐了起来,见肖宇飞跑的快,一想到自己伤的不轻,知道自己追赶不上,就是追上了,能怎么样呢?先疗伤要紧。大约过了一个时辰,上官玲珑缓缓收功,这时,她才有时间仔细打量四周,只见自己身处一片树林,正准备起身,林间小道走来了两个人:吴姐,莉儿,她俩还抬着一具透明棺材。‘娘!’上官玲珑见到棺木,流着眼泪狂喜奔了过去。





    后面的路还很长,可是她总算接到了母亲,不管后面会发生什么事,她都不会惧怕退缩,将母亲带到父亲身边,现在是她唯一想做的事,谁也阻拦不了………‘肖宇飞!你等着!’上官玲珑心里默默地念叨。



    趴在那透明棺木上,上官玲珑呜呜咽咽的哭了半响,旁边站立的吴姐、莉儿也陪着抹眼泪。过了许久,上官玲珑擦擦眼泪,转过身,正准备对着站的两人拜下去,吴姐莉儿,连忙伸手托住她盈盈下拜的身子,直呼‘使不得,’‘使不得,受不起,小姐请起。折煞我们了。’上官玲珑还是拜了下去,然后她看着二人说到‘今日若不是你们,我娘的遗体可就被那山石给埋了,那我娘可就真的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这山上了。’她停了停,问道‘不是让你们在山脚等我?怎么上去了呢?’‘小姐,我们在山下等了一夜,还没见你下来,就斗胆一起上去寻你和夫人。只是我们刚刚看到那山壁,你就正好带着夫人出来,却放下夫人,自己又返回山洞,我们连招呼都来不及打。然后,山洞里轰轰隆隆的,怪吓人的,我两就赶紧抬起夫人往山下跑,回头看时,你和……你和那个他也跑了出来,我和莉儿就决定先找个安全地带,再与你会合。’吴姐细细道来。莉儿这时好奇的问‘小姐,夫人她是睡着了?还是去世了?’‘莉儿!大胆!’吴姐连忙喝道。‘不碍事。’上官玲珑看看棺木里的妇人,慢慢蹲下身,一双手隔着棺木轻轻的抚摸,仿佛在抚摸棺材里的亲人一般,‘我娘嘴里含有驻颜珠,这是颗神奇宝贝,即使我娘已经去世了六年,它能将我娘的容颜永远保持,如同她活着一般模样。我想,爹爹见到了,肯定很惊讶。娘!娘啊娘,我这就带你去见爹爹,你可高兴?也不知我那姨母看到你,会有什么想法?’说到这,上官玲珑不由得沉思起来‘那个她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有肖宇飞出现在这?难道肖宇飞与她有关?谁又知道当年江湖上,美颜绝伦,倾倒无数男子的上官双凤现在一个已然去世,一个进了深宫。上次我上山,那暗中出手伤我的人是不是她?那掌力阴柔凶狠,很像她所学。只是,为啥是肖宇飞出来将我捆绑,放入铁箱?让我顺水漂流,难道是任我自生自灭?还有,慧明姑姑,她怎么会搞么事祈福法会?圣旨还来的那么及时?’。



    想到这,她向吴姐莉儿询问‘你们最近可见过一位中年美貌的道姑?’‘有。’莉儿急忙回答,‘你被村民从河里救起,送进杏林堂。那夜,我们刚到你房间,那个肖宇飞就来了,他似乎对小姐你不怀好意,我们被他制住了,站在那干着急,幸亏,一位中年美貌道姑及时赶到,说服他,并且他们俩一起为你运功疗伤,忙和了一夜,才一起离去。’‘哦,难怪!’‘小姐,莉儿有一事不明白?’‘什么事?’‘就是那头大野猪……我那夜看到了,全身无伤,只有头骨全碎了,谁有这么厉害的功夫?’‘肖宇飞和她,都有!’‘她是谁?’却不见上官玲珑回答,玲珑似乎想到啥,‘我们还得去亭湖村一趟,借辆马车。’她看看棺木里的亲人,‘娘,我一定将你带到爹爹身边,谁也拦不住!’,说完,她扛起棺木,大步朝亭湖村走去,吴姐莉儿紧紧跟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24 编辑

    再回亭湖村

    上官玲珑一行人走进亭湖村的时候,是太阳挂东边的正上午时分,也是村里河边最热闹的时候。洗衣服的,洗菜的,准备去田里地里干活的,全村十有八九的村民,几乎都在这段时间,都聚在在村里的河边上,当然这是往日情景,上官玲珑她们进村的时候,河边是寂静的,一个人也没有。她们见此情景,诧异不已,根据行走江湖的经验,估计村里出了事,三人互相打了个眼色,都暗暗戒备起来。她们小心谨慎的慢慢朝村子里面走去,一路上居然任何声音也没有,不,应该说,任何生息都没有,仿佛是个没有人烟的地带。她们慢慢走到杏林堂,看着禁闭的大门,上官玲珑朝莉儿使了个眼色,莉儿点点头,上前去敲门,可是大门却一碰就虚开了一点,莉儿回过头看看上官玲珑,见上官玲珑点点头,她把佩剑抽了出来,以剑锋慢慢推开大门,见没有任何动静,吴姐,上官玲珑也跟着慢慢走了进去。走进杏林堂,只见,各种摆设都是完好无缺的在本来的位置,甚至桌上那把许英天天用的老茶壶都在,莉儿吴姐急忙四下一查看,却是一个人人影都没有,连鸡棚里的鸡,狗窝的狗都不见了,当然还有那辆马车。马车是许英四处行医代脚的。其实马车架子倒在,就是马儿不见了,马儿没有,马车就派不上用场。一时间,上官玲珑主仆三人到有些难住了,‘小姐,这里发生了什么?感情这一村子的活的人和家禽都失踪了?’莉儿一边说着一边戒备的看着四周。‘我也不知道,的确奇怪?!’上官玲珑仔细琢磨‘没有血迹,没有打斗,甚至路上都没有奇怪的车啊马呀的痕迹,也没有大队人马急步离开的痕迹,他们去了那?’。




    这时,突然,一阵又一阵巨大的轰轰隆隆的巨响从远处的山上传来,她们抬头一望,只见直冲云霄的滚滚火山灰,从山顶喷出,红红火热的熔浆,像脱缰的烈马 ,从山上倾盆而下,凡事岩浆经过的地方,一切生命都消失了,仿佛传说中的十八层地狱一般。转眼间,顺着河水就要到村里,上官玲珑三人一惊,急急忙忙,施展轻功,快速奔跑,可是,那岩浆却越来越快,几乎要追赶上她们了,一阵阵热气流从背后袭来,她们猛然强提功力,加快施展轻功。热浪一波重过一波,三人与奔腾的岩浆越来越近,眼看着功力最弱的莉儿快被热浪给追上,上官玲珑猛的大喝一声,强提全身功力,将原本缠在腰间的金线丝带打向了莉儿,只见她,突然腾身飞起,丝带如同灵活小蛇缠到莉儿身上,然后,上官玲珑看准方向,猛地一甩,硬生生将莉儿甩了出去,将她甩到一处岩浆估计到不了的高地,看到莉儿安全着地,她欣然一笑。马上又照葫芦画瓢,将吴姐也甩了出去,最后她将肩上的棺材朝吴姐莉儿掷了出去,吴姐莉儿连忙飞身接住棺木,看到母亲没事,上官玲珑舒了口气,可是溶浆已经逼近她,仿佛刹那间就能将她吞没,而她已经没有力气施展轻功了,吴姐莉儿远远看到,急得不得了。正在这危急时刻,一匹快马极速朝上官玲珑冲去,马上的人远远的就朝上官玲珑伸出手来,上官玲珑也不做多想,拉住那手就上了马,只见,那人骑术的确了得,马儿也是一匹上好良驹,速度很快,转眼间,他们一马两人就跑了出来,那火山上下来的溶浆居然被抛在后面了,看到这里,站在安全地带的吴姐莉儿舒了口气,急忙朝马上的两人招手呼喊。等到一马两人来到吴姐和莉儿身边,她俩才发现骑马而来的居然是……



    骑马救了上官玲珑的居然是个胖子,一个白白胖胖的胖子,其实也不是很胖,也就比上官玲珑高半个头,体重看起来有两个上官玲珑那样重的胖子,上官玲珑与那胖子先后下的马来,那匹白色良驹似乎和上官玲珑很熟,她下的马后,那马不停的和她亲热,惹得那个胖子在一边不停的翻白眼,上官玲珑见状,对着马儿说‘你家胖哥哥吃醋了’,那马儿也似乎听得懂她的话,斜着头瞅瞅那胖子,低头嘶叫了一声。‘胖哥哥,你怎么来了?刚刚要不是你,我可能就玩完了。’上官玲珑笑着和他打招呼,‘叫房哥哥,我现在可是比以前瘦了不少,都能骑着大白到处跑,哥哥我可是给累瘦的!’说着他很无辜的看着上官玲珑,是那种害他受累瘦了的罪魁祸首指的就是上官玲珑的哀怨眼神。‘好了,房哥哥,不要这么哀怨,好不?你现在可是一国之宰相,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四奇之一的玄武大侠,严肃严肃!威严威严!’上官玲珑俏皮一笑,‘哥哥怎么来了此地?正好,我急需一匹马儿呢!’还没等那房宰相开口,她又对着那大白马说到‘大白大白,能帮我驼着我娘么?玲珑想带着娘回家见爹爹,行不?’那大白马似乎听懂了,扬头叫唤了两声。‘吴姐,莉儿,来,见过宰相房玄武房大人,你们也可以称他为房玄武大侠!’,吴姐莉儿连忙抱拳上前行礼:‘见过房大侠!’‘不用客气,不用客气。’不知怎么他居然脸红,说话也有一点不利索,尤其是对上莉儿那双顽皮皎洁的双眼,他的脸更红了。上官玲珑见他难得局促,不由得偷笑起来。‘玲珑,我们当务之急,是先离开这儿,有话我们边走边说。’‘好!看这岩浆气势慢慢弱了,估计暂时不会有大的岩浆冲下来,正是我们上路启程的好时机。’



    将那透明棺材绑在大白马身上后,房玄武还将自己身上的红色披风盖了上去,‘房某冒犯夫人了!只是这样上路就没那么打眼。’,看着房玄武的细心,上官玲珑报以感激的一笑,众人决定即刻启程。回首望望那喷发火山的大山,还有那已经被火山岩浆淹没的亭湖村,房玄武不由得感叹:‘山崩地裂,惊天动地,势不可挡!’



    小道,还是那条离开亭湖村通往州府的小道。走在小道上的人,还是上官玲珑,还是吴姐,还是莉儿,只是不再是八抬大轿,不再是前呼后拥的官兵压阵。只有上官玲珑,吴姐,莉儿,加了一个白白胖胖的房玄武和一匹驼着棺木的大白马。这次,上官玲珑没有往后看一眼,因为那后面只有一片灰烬,一片苍凉,亭湖村已经不存于世间了。那里的欢歌笑语,那里的田园风光,那里的打打闹闹,从现在开始都只是上官玲珑脑海里的记忆,想着想着,上官玲珑的眼泪不由的滴了下来。这可把并肩前行的房玄武给吓了一跳。‘玲珑?你怎么了?是不是先前的那溶浆伤了你?’,上官玲珑朝着房玄武浅然一笑,用手擦了擦眼泪,‘房哥哥,你不知道,就在那溶浆掩埋的地方,有个亭湖村。前段时间,我去山上迎接母亲棺木,遇上强敌,差点没命,是亭湖村的村民救了我,他们很纯朴,很善良,我在那养了一段时间的伤,他们待我如同亲人一般。’,说到这,上官玲珑停下脚步,忍不住回头望去,那里已经一片荒芜,也不知哪年哪月,会再有勤劳的人来此耕耘,安家落户?‘他们一个也没逃出来么?不应该啊?溶浆虽然猛烈霸道,但一村子的人都没逃出来?我一路上都没见任何人逃命啊?’房玄武一脸惊讶。‘房哥哥,他们是没逃出来,因为在火山爆发之前,那个村子里的人全都失踪了……’上官玲珑说到这,房玄武更惊讶了‘怎么回事?’,‘不仅仅是人全部失踪了,所有的家禽,鸡鸭小狗那些也都不见了。在那岩浆到达之前,那个村子已经是没有人烟的,我也奇怪啊,昨天我离开村子时,村里还热热闹闹的。这一夜,亭湖村肯定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她走到大白马跟前,摸了摸大白马的头,又静静的看了一会马背上的棺木,‘娘,爹爹还在那里等着你。我先把你送到爹爹那,亭湖村的村民待我不错,等你和爹爹会合以后,我一定回来查个水落石出。娘,我们继续启程吧。’





    小道上的一行人马继续前进,步伐也越来越快。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心情有些沉重,所以耳目没有往日那么灵光,要不然,他们肯定能发现就在离他们不远的一个山头,正站着两个人。他们站在那里已经有不少时间了,在上官玲珑主仆三人进亭湖村时,他们就在那里站着,他们站立的地方正好把亭湖村尽收眼底。所以,上官玲珑一行人进亭湖村,火山爆发,逃出村子,危急时刻,房玄武的英雄救美,他们都看到了。站在山头的一个人是面目俊美,却带着银色面具的男子,也就是肖宇飞,另外一个是个女子,一个身穿金线绣花的大红锦缎,头上精致梳妆,却又蒙住脸庞只露出一双机灵双眼的女子。只见那女子看着上官玲珑一行渐渐远去,哼了一声,‘上官玲珑啊上官玲珑,你是不是好奇亭湖村发生了什么?你不知道他们全部因为你,已经都去见阎王了吧?哼哼!他们敢救你还让你在那养伤,那是他们找死。’‘我也好奇的很,你是怎么让那个村子的所有人和物无声无息的全部消失了?’肖宇飞平平静静的问到,仿佛他问的只是一句很平常的话。那女子把目光从山下的小道上收回来,看着肖宇飞,然后藏在袖子的一只带着丝制手套的芊芊玉手拿出一个白玉小瓷瓶,只见上面楷书写着‘化尸丹’,肖宇飞一看,尽管他久经江湖,也不禁变了脸色,本能的退后几步,他问道‘朱雀,你堂堂正正一个朝廷公主,怎么会有这歹毒之物?’,那朱雀公主笑了一声,又把那白色小瓷瓶收入袖中。‘肖宇飞肖将军也知道此物?’‘公主,这个是天下第一歹毒之物,出至于善使毒物的苗族,是苗族用来祸害他们,毁人尸身于无形的歹毒之物,当年苗族的圣女无心,因为江南南宫世家的公子南宫非对她始乱终弃,娶了高官之女,这个无心由爱生恨,在南宫非的新婚之夜,潜入南宫世家,先暗器伤人,然后洒出这化尸丹粉。’肖宇飞见她收起那瓶子,又走上前面对着朱雀公主,他继续娓娓说到‘但凡有血迹的地方,沾了那化尸丹,就会化为无形,据传闻,那南宫世家的人包括那天去吃喜酒的人,甚至连生畜在短短两个时辰全部消失,一根毛发都没剩,谁都没逃出去,就连那苗族圣女无心也不知所踪。南宫世家从此也就没落了,一开始朝廷被这件事给震惊,派了很多人去查,却查不出什么,后来还是同样善用毒的四川唐门查出一点点,最后,朝廷派人去了趟苗族,见了苗族族长,不知道他们怎么谈的,最后,这化尸丹就没出现在江湖过,你是怎么得来的?你对那亭湖村的人用了这化尸丹?’。朱雀公主对着他笑了一声,‘那些贱民,居然敢救上官玲珑,该死,不就一村人,有啥了不起。’肖宇飞对她摆了摆头,便背过身去不理她。这时,朱雀又说道‘他们要报仇也是找上官玲珑去,毕竟是她害的他们。’



    那朱雀公主见肖宇飞背过身不理她,又开口说道,‘论武功,论才智,你都不在她之下,怎么四奇排名,她居然是四奇之首青龙?你就没啥说的?我都为你愤愤不平,你怎么还处处对她留情?莫不是对她动了心?只是,你也看到了她身边还有位房玄武宰相大人呢,呵呵,哈哈哈。’‘哼,有劳公主费心,公主可不要忘了这次你是来阻止上官玲珑带棺木进京见驾的,她都走远了,你还在这里站着?’‘呵呵,不急,我在路上做了准备,就是搞不明白,我母亲,你师叔兰妃娘娘干嘛只是不准她们带棺木进京见父王,干脆杀了她们一了百了,毁了那棺木也行,偏偏她又不准,搞不清母妃的用意,真是有些难做。还怕我做不好,把你也派来了,真是的。要不是你那天在山洞里怜香惜玉,她早就死在那机关里了,现在也就没那么多的事,我也可以早点回到京城。’,‘公主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十八般武艺不输于一流高手,可是你也只是四奇排行第三?为什么你真的不知道么?房玄武的武功才智也是与你我不相上下,只是因为他立志朝堂,要不,只怕这江湖四奇的排名怕是不一定哦。上官玲珑被排在第一,不是因为她的武功最高,才智最好,她的容貌最美,而是她最善良,为人很仗义,把朋友的事当自己的事,你做的到吗?而且她肯定不会使用化尸丹这种歹毒之物!’肖宇飞冷冷的说完这些,就飞身离去,留下朱雀一个人站在山头上。‘善良?仗义?哼,有什么了不起,我堂堂一公主还需要去讨好那些江湖人?江湖排名,本宫不稀罕。那些江湖人除了知道喊打喊杀,还能干什么大事?上官玲珑,你等着,我朱雀公主岂能让你在江湖上比我风光,你这去京城路上,有的是热闹了。我会好好招待你的。’,说完,她也飞身离去。





    京城,皇宫内院。皇帝寝宫,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正躺在龙塌上,他好像快不行了,一位宫装美艳妇人坐在床边上,她静静的看着面前的老人,老人看起来已经很老了,满头白发,满脸皱纹,眼眶都深深陷了下去。突然那老人慢慢伸出瘦的只剩皮包骨头的左手,摸索了一会,似乎想抓住什么,却什么也没摸到。那宫装妇人见此情景,伸出手去握住那只手,那躺着的人好像突然清醒了一点,嘴里喃喃自语,宫装妇人倾听了一下,却听不清楚,于是她把耳朵贴到他的嘴边,‘凤仪,……凤仪……凤仪’,一听清楚老人嘴里的话,那宫装妇人很生气,她猛的放开握着的手,转身离去。她走出寝宫大门,看着跪在寝宫门外的一群太医,嘱咐道‘你们太医进去为皇上问诊吧。’,众太医连忙跪拜‘谨尊兰妃娘娘懿旨。’,等太医们都进去以后,兰妃信步下了台阶,在庭院里,慢慢度步,‘凤仪……凤仪……上官凤仪!你都死了六年,他最挂念的还是你,我上官凤仙在他身边数十年,他却只挂念你。我们上官双凤为什么会爱上同一个人?为什么?’,她独自思考了一会,突然双手拍了两下,只见一个劲装黑衣汉子从黑暗中走了出来,他跪拜在兰妃面前‘参见娘娘,不知有何吩咐?’‘你去助朱雀公主一臂之力,一定不能让上官玲珑那丫头带着上官凤仪来见皇上的最后一面,但是嘱咐朱雀公主,不能毁了上官凤仪的尸身,让朱雀公主把上官凤仪的棺木抢过来,带来见我,我要见到她的尸身,毕竟毕竟她是我的同胞亲姐姐,你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25 编辑

    深夜小摊

    从古至今,都有那勤劳的人,为了养家糊口,半夜都在路边摆摊设点。支起一个帐篷,摆上几张桌子,还有奇思妙想制作出来的煮面条煮点心的家当。城里的夜市一般都会有几家这样的点心摊,逛夜市的人饿了,三五成群,又或者一个人来上一大碗也许是热腾腾的面条,也许是热腾腾的点心,绝对痛快。这样的点心摊子也给赶路的人在凉飕飕的夜晚带来温暖,一般为了生计或者急事赶夜路的人,要是黑夜里,远远望见不远处的路边,有个亮着灯光的点心摊,肯定是件开心的事。上官玲珑一行就在夜里赶路的途中,远远望到这么个点心摊,但是,对于他们来说,绝对不是个开心的事。因为他们看到的点心摊并不是在城里的夜市上,甚至都不在有人烟的地方。他们看到的那个亮着灯光的点心摊,是摆在荒郊野外,一处山谷里。摊主是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她远远望见上官玲珑一行,就吆喝起来‘热腾腾的面条,下了!各位赶路的客官,要不要歇歇脚来一碗?’


    上官玲珑对着那老婆婆嫣然一笑,‘我们让婆婆您劳累半天了,婆婆怕也饿了,不如和我们一起吃点?’说话间,但见她玉手一推,面前的那碗面就笔直射向那老婆婆,眼看那热腾腾的面汤就要洒在老婆婆的身上,那老婆婆面无表情的看着突然迎面射过来的碗,碗的速度很快,老婆婆站的距离又近,这碗面看来是要洒在老婆婆身上了,但是,那老婆婆却举起托盘,稳稳当当的接住了那碗面。‘身手不错啊!’上官玲珑笑眯眯的看着她‘在这荒山野岭,这大半夜,还劳你一位老人家在此等候我们,真是过意不去啊,玲珑可是不忍心吃的下去哦。’‘哼哼!’那婆婆把手上托盘一扔,‘啪!’托盘里的碗碎了,面也撒了,撒了一地的面汤却突突的冒着白泡泡,莉儿禁不住大呼一声‘有毒!’,这时房玄武斜了一眼莉儿,然后摆摆头,直呼道:‘可惜可惜!浪费!浪费!你要不是下了毒在里面,这可是一碗上好的夜宵!还有那三碟做工精良的点心。哎呀,我好像还吞了一个点心,完了完了!’,说到这,房玄武猛地弯下腰按住肚子‘哎呦!哎呦!’,莉儿一见,急急忙忙走到房玄武身边,看到他似乎有些不舒服,莉儿一时慌了神:‘怎么了?你还好不?你不要吓我!’,‘房哥哥又在胡闹了!’上官玲珑没好气的说道,‘你这是要吓坏我的莉儿么?那两块点心你真的包进嘴了了?还肚子疼?拜托,你好歹也是个大侠,这么捉弄我的莉儿?’‘哈哈哈,呵呵!房某只是开开玩笑!让莉儿受惊了,多谢莉儿的关心!’房玄武笑嘻嘻的直起身子,面对着莉儿连忙道歉:‘请莉儿多多包涵。’,莉儿见他根本没事,跺跺脚,猛地踩了房玄武一脚,只见房玄武一下子痛的直皱眉头,却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的老婆婆说话了‘原来你们早知道点心有毒?刚刚你们是故意打翻碟子的?我的这三碟可是真正的名家制作的点心,十分诱人,吃起来也十分可口,就不知你们怎么知道它有毒?’,上官玲珑微笑道:‘婆婆不要急呀,来来来,你也坐下,咱们慢慢说,反正你也在此等了那么久,也就不在乎多等一会了,你的目标是杀我吧?那离我近点,不是更有机会么?’



    那老婆婆没有移动脚步,还是保持与桌子几尺距离远站立着,只听她阴沉沉的说:‘老婆子还是站在这好些,你们可是有高手在座!还不止一位,动起武来,老婆子这把老骨头可折腾不了几下。嘿嘿,老婆子就是不明白,那点心看起来可是没毒的,我只是在其中的那点馅里放了一点,还是无色无味的,你们怎么会一开始就知道呢?’,上官玲珑微微一笑:‘听婆婆口音,怕不是中原人士吧?’‘老婆子的确不是,但在中原也居住了不少年月,这又怎么了?’‘婆婆既然在中原居住了许多年月,怎不知这点心摊一般设在城中闹市地方,或者人烟众多之处?商贩可是为了挣钱过日子才半夜辛苦出来摆摊设点。这荒山野岭,那里会有生意呢?可见,婆婆,根本不是在做生意,只怕就是为我们而来吧?’‘嘿嘿,玲珑姑娘说的是,只是你怎么知道我是准备下毒?’‘这个嘛,呵呵’上官玲珑笑了笑,‘飞娥扑火,不知婆婆可听说这个成语?’见那老婆婆点点头,上官玲珑接着说:‘这荒山野岭,飞虫、飞蛾众多,今夜月色又淡,看起来一片漆黑,就只有婆婆你这有灯火,但是距离你的这摊位几米距离都不见活一只飞虫来寻灯光,倒是地面上满满一片〈尸体〉,让人心生警惕啊。还有,我有个祖传的法宝,你看,’上官玲珑抬起右手,只见她的小手指上有个红白相间的玉指环。上官玲珑把右手靠近旁边的面碗,只见,那指环刚刚接触到面汤上方的热气,就立刻变得通红,上官玲珑惊呼道‘好霸道的毒气!’‘原来如此!’那婆婆阴森森的开口:‘倒是我失算了,原来你有这法宝。难怪,有人提醒过无心,叫我最好不要用太霸道的毒……‘‘无心?’上官玲珑惊呼了一声:‘你就说传说中用化尸丹毁了整个南宫世家的那个苗族圣女无心?你怎么在这?’上官玲珑一下子站了起来,她突然想到一件事:‘亭湖村?亭湖村也是你的手段?’‘哈哈哈哈哈哈!’那无心狂笑了起来,‘不错,他们全都被我的化尸丹化的一点渣都没有!!哈哈哈,好久没有那么痛快,短短两个时辰,他们全都消失了!就可惜这化尸丹炼制不易,苗族几代大师呕心沥血,一共就制成两小瓶,被我一次偷了出来,哈哈哈!!你们命好,最后还有一点点不在我这,要不,那用这么费事下毒!哼哼!上官玲珑你以为我就只准备了有毒的面条么?不过你放心,这些摆摊的物件到是没毒,这些都是顺手〈借〉的。’



    无心狂笑的,突然快速后退,同时大批的暗器从她身上射出,见她打出暗器,上官玲珑一行是何许人物,这小小的暗器很快就被挡了,那婆婆看着他们大喝了一声:‘哼!老婆子不玩了!’,她也不留恋,转身就飞身离去。‘这?’莉儿一脸惊奇‘她怎么就跑了?’‘是啊?这也退的太快了吧?她费尽心机,就这么失败走了?’连吴姐都纳闷。‘吴姐,莉儿!’上官玲珑一边四下查看,一边对着她俩说着‘你们两赶快去把大白牵着,我们赶快离开,此地不宜久留。’‘是!’‘遵命!’她二人应声正准备去牵马,一阵奇特的香味扑鼻而来。‘咦?怎么这么香?’‘哪来的香味?’‘快看!’房玄武指着他们站立的上方,也是刚刚他们坐的那张桌子的正上方,在微弱摇曳的灯光下,一阵又一阵的黄色粉末飘飘撒撒的落了下来,正好全落到众人头上,不一会,众人身上全都是,闻起来,香气扑鼻,上官玲珑一惊,赶忙看看自己的指环,指环这次却没有变颜色,‘这香粉没毒?’,众人一时愣了,但也知道,这香粉肯定是那无心弄出来的。只听见,那无心的声音从半空中传来:‘各位,你们就慢慢享受吧!老婆子不奉陪了!’‘不好!有机关!快走!’‘嗡嗡嗡嗡嗡嗡嗡嗡…………’众人还没来得及迈开脚步,一群不知从哪里来的大黄蜂从四面八方朝众人冲了过来,而且越来越多,不一会,铺天盖地的都是,怕是有成千上万只。它们似乎是冲着上官玲珑他们身上的香味来的,朝众人来的蜂群越来密集,上官玲珑一行人哪里见过这阵势,尤其是上官玲珑和莉儿这样的,爱美的小姑娘,平日里本来就怕黄蜂这样玩意的小动物,尽管见过的风浪不少,但是众人还是瞬间被石化,愣愣的呆住了。





    此时,大黄蜂群就像滚滚江水,汹涌澎湃朝着众人袭来,而上官玲珑他们就仿佛置于滚滚江水里的小舟,随时都会被黄蜂群吞没,这些个大黄蜂可是来着不善。眼看,众人都要被这黄蜂群给淹没,一道蓝色闪电火速穿越黄蜂群,飞了过来,走进一看,居然是肖宇飞,他的肩上还扛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布袋,不等众人开口,他猛地把大布袋打开,将里面的东西朝众人撒了过去,众人不察,又都站在一起,全部中招,,原来大布袋里是一袋又臭又脏的泥浆。几个美女个大侠都变成了黑乎乎的泥浆人。‘好臭!’‘粘糊糊的,什么东西?’‘恶心死了!’‘我脸上都是!’,上官玲珑对着肖宇飞叫到‘你干甚么?’,只见肖宇飞把大布袋里剩下的泥浆也倒在自己身上,还特意在脸上抹了抹,他自己也变成一个泥浆人。说来也奇怪,围在众人周围的那些大黄蜂似乎有些乱飞乱撞了。肖宇飞又从怀里掏出几支蜡烛,迅速点着,并塞进各人手中,他急急说:‘不要抹掉那泥浆,这是为了保护你们不让这黄蜂蛰伤,马上拿着蜡烛,我们从黄蜂群里冲出去,这些黄蜂可是他们养的,有剧毒,被它蛰伤,就没命的。一般的黄蜂可比不得!’,‘肖将军果然好办法!’房玄武点头称赞。‘这蜡烛是我从养蜂人那拿来的,专门驱蜂用的,我们快走!’,众人也不做多言,急忙随着肖宇飞像蜂群外冲了过去,等众人冲到蜂群包围圈的外边安全地带,吴姐、莉儿则急忙飞身冲向栓着大白马的大树,准备把马儿牵到众人身边。大家正准备离开这让人毛骨悚然的点心摊,‘等等!’上官玲珑突然唤住众人,她说到:‘这些黄蜂留着是害人性命的东西,必须毁掉!’众人俱都点点头。‘我们烧了它们。’肖宇飞提议‘这个摊子也不能留,一起烧了!’,看到自己被泼的脏死了,上官玲珑狠狠看了他一眼,‘那你还不动手!’‘玲珑发令,哪敢不从!’肖宇飞看着脏兮兮的上官玲珑偷偷一笑,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管子,只见他轻功施展,跳了起来,将那管子对着点心摊的炉火扔了过去,刹那间,红红火焰熊熊燃起,不一会儿,点心摊就被火焰包围了,那些黄蜂也都来不及逃出,纷纷掉下来,不一会就烧成灰烬。



    点心摊是搞定了,可是众人身上脏兮兮的的确难受死了,尤其是爱美的两位少女,所以清洗泥浆成了当务之急。虽然众人很感激肖宇飞的救命之恩,但是见个个都被弄成像泥人似的,心里都有些别扭。上官玲珑就没少给肖宇飞白眼,只顾着和吴姐、莉儿站在一边弄身上的泥浆,故意不和肖宇飞说话。还是房玄武站在肖宇飞的身边,连连道谢。肖宇飞嘴里和房玄武说着客气话,眼睛却一直盯着上官玲珑,见她皱着眉头一个劲的拍打身上的泥浆,却总也搞不干净,见她又气又急,却又不好发作,只是频频对自己翻翻白眼,然后又无可奈何的别过头。不知怎么的,肖宇飞倒觉得此时小女儿神态的上官玲珑蛮是可爱,嘴角不禁微微扬起,一旁的房玄武说了啥,都没在意。‘肖将军!肖大哥!’房玄武见他看的痴了,于是摆摆头,自顾四周查看。过了一会,肖宇飞总算回过神来,对着房玄武抱了下拳:‘不好意思哈。不知房相有何吩咐?’,‘吩咐不敢当,谁人不知你肖宇飞肖将军是我朝第一勇士!一身出神入化的武功无人能抵。有你在,那些狼子野心的边陲小国都不敢偷窥我朝。呵呵,房某哪敢吩咐将军。倒是将军有啥事用的上房某,知会一声立可。呵呵!’‘房相太自谦了,我朝谁人不知房相年轻有为,文韬武略样样精通,帮着皇上把本朝治理的井井有条。能与房相一起为友,实是肖某的荣幸……’,‘你们两就不要在那酸过来酸过去的,两位大侠,快点想个办法,把咱们身上的泥浆弄掉啊?’上官玲珑没好气的走了过来,她瞧瞧肖宇飞和房玄武,不禁也笑了起来‘你们也是两个泥人?滑稽真滑稽!哈哈哈!’,这时,大家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禁笑了起来。‘我过来的时候,找了一下,从这里再往前走一二里路,拐个弯,有处山泉。肖某这就带路。’上官玲珑给了他一个算你有良心的眼神,就招呼众人一起启程去寻找山泉。





    好不容易找到山泉,好在,众人都带了洗换的衣物,一阵清理梳洗,却也费了不少时间。等大家都忙利索重新上路的时候,天都亮了。三女两男,加上驼着棺木的大白马,一行人继续朝着州府极速前进。走在最前面的上官玲珑心里很急,刚刚听到肖宇飞说她父亲都几天昏迷不醒的躺在床上,她都急得掉眼泪了,要不是怕大白马跑得太累,一路上早就施展轻功了。众人急急赶路,很快就到了州府城外,见州府就在眼前,大家也顾不得休息,一路朝着州府驿站奔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9-7 13:5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兰花 于 2015-3-21 11:26 编辑

    驿站

    现在的州府驿站是很热闹的。也许是因为太平盛世吧,边陲没啥战事,这朝廷花在驿站上的支出就少了,可是驿站的作用是不可小瞧,它的正常运行还是需要维护的。后来官府委托给城中稳重的商贯人家打理维护,慢慢地驿站,不仅来往官府的联络,国家军事上的联络,甚至有部分商家也把驿站当成商业联络点,这驿站倒繁华热闹起来了,当然进出驿站的检查也是非常严格的。上官玲珑一行人到达驿站门口时,正是午饭时分,平时,这驿站这个时刻热闹得很,可是,驿站寂静无声,甚至驿站周围的街道也不知何时行人全无。见此情景,大家都暗暗戒备,互相使了个眼色,上官玲珑走最前面,房玄武代替吴姐牵着大白马居于中间,吴姐与莉儿则护在大白马的两侧,肖宇飞走最后。她们放慢脚步,慢慢走进驿站。驿站一入大门口,就是个小场地,场地后面是一栋两层的阁楼。平日里来到驿站的人过了大门口的第一道检查,进入阁楼还有道检查。上官玲珑走到小场地的中间就停住脚步了,眼前不远的阁楼的门是紧闭的,作为一个走江湖的,她灵敏的感觉到阁楼里有很多人,但是只有轻微的呼吸声,却没有人发声。她知道有人在等着自己一行人的到来,只怕来者不善。


    上官玲珑全身戒备,聚气凝神,放大自己的听觉,嗅觉。驿站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让人觉得压抑得很,暴风雨要来临一般。突然,空气似乎流动了一丝响动,只见上官玲珑腾空而起,一掌劈向刚刚自己站立的地方,随着她的掌力打到的地点,一个人影飞了出来,是个黑衣男子,手上还拿着一把短匕首,他原本是打算从挖好的地穴偷袭上官玲珑,但是他是被上官玲珑一掌打了出来,还来不及出手就倒在地上,死了。他的死,好像一个号令,瞬间,从上官玲珑一行人站立的小场地的地下冲出十几个黑衣男子,每个人手上都有武器,他们腾空飞出地面,就向上官玲珑一行人杀了过去,一时间,小小驿站的场地,刀光剑影,血流成河,只是,流血的全是黑衣男子,很快,这群黑衣男子全都倒下了。场地这边打的热闹,可是阁楼却依然没有动静,仿佛没人似的,但是上官玲珑知道阁楼里有人,而且还不止几个人,他们在等,在等一个恰当的时间,他们有时间等,上官玲珑却没有,她必须速战速决。她仔细查看了一番,然后转过身子,对自己一行众人说道:‘先发制人。’,肖宇飞和房玄武点了点头。上官玲珑又对着吴姐和莉儿使了个眼色,示意她两到中间牵着大白马。然后,上官玲珑看着正前面的阁楼,故意放慢脚步,重重的一步一步走了过去,而肖宇飞和房玄武立即跟在她的身侧,三人一起向着阁楼走去,吴姐与莉儿牵着大白马站在原地不动。阁楼里的人若是想抢马上的棺木,必须先过上官玲珑三人这关。此时,场地中间反而因为无处藏身,变成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吴姐,莉儿,大白马,还有马背上驮着的棺木,此时都是最安全的。当然阁楼里要是有弓箭手,他们就危险了,上官玲珑也想到这层,但是她在驿站门口交给吴姐与莉儿两人各一件物件,那是金蝉丝夹着天降陨石碎片编织而成的护身甲,一般的利器根本穿不透。即使有飞箭射过去,也能自保。



    此时,上官玲珑他们每一步都很沉重,每一步都很小心,虽说三个都是高手,可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但是,他们错了,就在他们贴近阁楼大门时,阁楼的门打开了,一个武将持枪当门而立,但观此人一脸横肉,身材魁梧,双眼冷酷,一看,就不是简单货色,那武将也不打招呼,他打开大门,面对上官玲珑他们,双手握枪杆抱了下拳,算是打了招呼,然后,他退到阁楼大厅,挥枪画下道 等着那,这边,上官玲珑三人互看了一下,房玄武走了过去。‘在下房玄武,就会会阁下这把枪吧!请!’,那武将也不言语,挥枪就打了过来,这边房玄武掏出他那把常用的铁骨折扇,上前迎战。但见长枪招招狠毒,枪枪夺命;铁扇逢招拆招,下下周全。那武将见三两招无法拿下房玄武,甚至都近不了他的身,很是着急。突然,他寻了房玄武的一个破绽,加大功力挥枪猛攻房玄武的双脚,但是他很快就后悔了,房玄武的脚比他手上的铁扇更厉害,一个不提防,长枪就被房玄武缴了去,他一惊分了神,房玄武的铁扇也打到了他的胸前,‘砰!’武将被打了个正着,身子像断了线的风筝撞向后面的墙壁,然后头一歪,就死了。‘房哥哥厉害啊!’上官玲珑见状,连连称赞,肖宇飞也对他竖起大拇指。房玄武被两人称赞的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上官玲珑见状也没再说啥,她继续阁楼里面走,边走边思量‘这是哪里来的些人?是她的人马么?那肖宇飞呢?他到底会帮谁?还有海公公他们又是那边的?这驿站里藏着多少玄机?’,走了几步,就到了楼梯,她停了一下,抬脚走了上去。一步,一步,……走了四五步,从楼梯的上面传来一阵小孩子的哭泣,上官玲珑不禁愕然,就连紧随其后的肖宇飞和房玄武也愣住了,这是什么情况?楼上居然有小孩子。这时,小孩子的哭声越来越近,不一会,一个三四岁大的小男孩光着身子,只是系个兜兜,出现在楼梯上,他手上拿着一把滴着血的菜刀,满脸泪痕的走向上官玲珑,上官玲珑被这小孩子给搞糊涂了,虽然她知道此时此地,这小孩子来的不对劲,但是女人天生的善良,让她恨不得去抱抱这孩子,就在她神情一晃乎时,一阵阵箭雨朝着楼梯招呼过来,上官玲珑三人都是武林高手,这些箭雨都有惊无险的度过了,但是那个小孩子没有,被箭射成了刺猬,‘不!’上官玲珑急步上去俯身一把抱住那孩子的尸身,眼泪就哗啦啦的下来了,她恨恨的大声喊‘出来,你们出来!你们有没有人性?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你们要是不出来,我可就不客气了!’,说着,她一下子站了起来’



    阁楼里被箭射的满目疮痍,小孩子的鲜血顺着楼梯慢慢往楼下流的,回答上官玲珑的是一片寂静。肖宇飞和房玄武不敢掉以轻心,急步来到上官玲珑的身边,‘玲珑,我们上去看看。’肖宇飞沉声说到,‘这上面恐怕是出了事。’‘恩。’上官玲珑抹了抹眼泪,弯下腰抱起来倒在血泊里的小孩子 ,他们继续往上走,只是脚步越来越沉重,越来越缓慢。楼上有人,而且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只是没有声音,因为全是不能开口说话的死人。三人愕然,房玄武四周环顾一圈,说道:‘看他们衣着,只怕这些都是在这里的做事的人。’,上官玲珑抱着那孩子走到一处还算干净的地方,把那孩子慢慢放下,她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到窗户上有窗帘,她便走上前去,扯了下来,拿过来轻轻的盖在孩子身上,她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滴在上面,梨花带雨,让一旁的两位男子看的直揪心。这时,他们听到一阵摸摸索索的声音从楼上最东边的房间里传来,三人相互看了一眼,然后都顺着声音走了过去。来到那间房门口,里面的声音更大了,还有许多‘呜呜’‘呜呜’‘呜呜’的声音,三人都是老江湖,一听就知道是里面有人,三人互有默契的选好有利的位置站好,肖宇飞正站在房门前面,他猛地推开那扇房门,与此同时,左右两侧的上官玲珑和房玄武全神戒备。





    房门打开了,里面有人,也是一群人,一群被困得像粽子,嘴巴被堵得死死的人,是一群满脸惊慌的穿着官家衣服的人。当他们看到开门的两男一女,他们‘呜呜’‘呜呜’‘呜呜’得更厉害了。‘海公公?’上官玲珑认出其中一个被捆绑的人是前几天奉旨去接山神女的海云。她急忙上前为他松绑,海云解脱困境之后,对着上官玲珑就是一拜:‘多谢山神女救命之恩!’‘海公公,我叫上官玲珑,也是个普通人,你们这是怎么了?这些官兵都是你带来的人么?这可比你前两天带去亭湖村的人多两倍呢,有些人的官服好像也与你带的人穿的不一样?’,可不是,一间大大的房间被塞得满满的,估计好几十人。她嘴里问着海云,眼睛却看着肖宇飞和房玄武,正好他俩也看着她,但是他俩并没有马上去解各人的捆绑之物。‘哦,哦,哦,老奴是被吓糊涂了。回山神女,不,是上官姑娘的话,这边这位是州府的府台周大人,那位是他的何师爷。’海云指着一穿着官服的中年男子和一个瘦瘦的长的有些猥琐的有些胡须的男子,‘周大人可是专门带人来此恭候山神女的,哦,不是,是上官姑娘。’,上官玲珑仔细看了看那个府台周大人和何师爷,那周大人和何师爷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吓坏了,两个人在上官玲珑的注视下,居然神情很不自在,那周大人还冷汗直冒,好像他对上官玲珑有种畏惧。上官玲珑看他这样,嘴角微微翘起,也没有去解开他,只是继续环顾四周,很快,她的目光在墙角边上被捆绑的四个人身上,‘咦?’,她奇怪了一声,用手指着那四人,看着那周大人,问道:‘周大人?这四个人是你的人?’,那周大人连忙点点头。上官玲珑走到他面前,看着他,说道:‘你是州府府台大人周大人?’那周大人连连点头,上官玲珑又问道:‘那四个人是你的属下?’,周大人又点了点头,上官玲珑接着问:‘是你派他们四人夜里偷入亭湖村的杏林堂?’,周大人又点了点头,似乎他想到了啥, 他马上又急急摇摇头,并嘴巴对着何师爷一直‘呜呜’不停。上官玲珑顺着他的眼光看着那何师爷,‘是你?’,何师爷此时满头大汗,不能说话,只能拖着还被捆绑的身子,艰难的对着上官玲珑跪了下来,不停的磕头。房玄武有些奇怪,便问道:‘玲珑,这是怎么回事?’上官玲珑还没吭声,一旁的肖宇飞笑了一声,说到:‘有人色胆包天,派人使用迷香这种下三烂的手段,夜里偷偷摸摸去杏林堂偷抢民女。’,这话一说出,整个屋子里的人眼光全都齐刷刷的看着周大人和何师爷。周大人和何师爷此时恨不得有个地缝钻了进去。肖宇飞又开口说起来:‘周大人啊,你可能不知道你当时想掳走的民女是谁吧?’,那周大人一脸迷茫,这时肖宇飞走到上官玲珑身边,从自己怀里掏出一块金令,他看着周大人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令牌不?’,那周大人此时满脸惊慌,不住的点点头,一旁的海云,插嘴说,‘这是御赐金令,是我朝圣上为上届武林大会的推选出来前四名高手颁发的。这四位并称武林四奇。分别是侯爷青龙,将军白虎,公主朱雀,宰相玄武。当今天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只可惜,老奴常年身在深宫里,只见过公主朱雀,对其他三奇也只是耳闻。’肖宇飞对海云的讲解满意的点点头,他笑笑看看自己的金令,说道:‘在下弄了个白虎令,你瞧瞧。’,说着,他把金令递到周大人面前,那周大人定眼一看,果不其然,那金令正中间有个白虎图像,这下,周大人吓蒙了,但是肖宇飞接下来的话更让他吓呆了,‘这位上官玲珑姑娘也有块令牌,也是金令’肖宇飞笑眯眯的看着他,顿了顿,接着说,‘她的是青龙图案。’见周大人两眼睁得老大,他还没打算放过他,又继续说道:‘那位。’他指了指房玄武,‘他也有块金令,上面是玄武,呵呵。’此时,周大人已经惊恐至极,然而,肖宇飞还没打算放过他,他继续说道:‘有件事,江湖上可能没传开,这侯爷真的是侯爷,这将军真的是将军,这公主真的是公主,这宰相也真的是当朝宰相,是不是啊?房相?这抢掳民女是要受啥惩罚?房相?’,房玄武沉声说道:‘最低三年牢狱,最高斩首示众。’,那周大人听完,噗咚晕倒在地上。‘我们先解开他们吧,看看这里到底怎么回事?’上官玲珑说着就去解开何师爷的的捆绑之物,其余三人也连忙动起手来,不一会儿,屋里的人都解开了,包括晕倒的周大人。





    此时,屋里的那些官兵谁也不敢乱说话,开玩笑,武林四奇,这里就有三位,谁敢得罪。上官玲珑看了看他们,问海云,:‘海公公,这里发生了啥?屋外的那些人可是这驿站做事的?怎么都死了?’,海云恭恭敬敬的回答:‘是一群黑衣人,带头的是个老太婆,她领着几个高手和一群黑衣人,就在刚刚吃完早饭的时候突然杀了进来,当时正好周···周大人也来此找老奴,那群黑衣人下手非常狠,又快,不一会这里的人就都···就都死光了。’‘那你们怎么没事?’上官玲珑继续问,海云一惊,:莫不是怀疑我们也参与了?他急忙说道:‘老奴也不知道,他们来的时候,我们正在这屋里。我们听到外面惨叫,正准备出去看看,房门就被打开了,那个老太婆朝我们扬撒了一些粉末,我们就全软了躺下去,然后进来几个黑衣人,把我们全捆了起来。’‘哦?老太婆?撒粉末?你们就全躺了下去?’上官玲珑盯着海云,又继续问道。见海云一个劲的点头,她又看了看四周,凡是碰到她眼光的人,都点了点头。‘无心?’房玄武肯定的说了名字。



    ‘无心!’好像他的声音的回音,阁楼外的场地上也传来一声大喝。上官玲珑面色一变,急忙施展轻功飞身破窗,冲了出去,肖宇飞,房玄武也紧接着飞了出去。屋里其余的人则熙熙攘攘的拥到窗前观望,就连刚刚苏醒的府台周大人也在何师爷搀扶下挤到了窗前。他们看到,上官玲珑一个人立于驿站外面的大门口,一群黑衣人被她堵在驿站里面,肖宇飞和房玄武站在那群黑衣人的后面两侧,面对着这群穷兇恶煞的黑衣人,上官玲珑面不改色,双目精亮,英姿飒爽的立在那,真有一女当关,万人莫过的气势。



    对峙,上官玲珑与无心带领的黑衣人就那么的对峙的站立着,而上官玲珑与无心两人的距离不过两米,但是上官玲珑没有轻举妄动,因为此时,她有顾忌。大白马在黑衣人手上,黑衣人的利刃架在吴姐与莉儿的脖子上,她不能妄动,不能心急,她在等,等一个合适的时机。无心也不敢先出手,因为面对的是武林四奇中的三位,自己有几分分量自己清楚,要不是自己偷袭了场地上的两个人,把她们作为人质,只怕,自己和带来的这群人已经全完蛋了,所以,她不能妄动,她在等,等援手,也是等她的主人。太阳慢慢移动,场地上的众人却依然纹丝不动,只有他们在阳光下的影子越来越长。无心有些着急了,毕竟自己这群人先前袭击驿站已经耗费了不少精力,还有几个功夫差点的都挂了伤在身上。看到地上自己的影子越来越长,无心觉得不能再等,要是援军赶不到,对峙的时间越长越对自己不利。所以,无心出手了。她玩的是毒,练的是毒功,因此她身上的毒药毒物不少,只见她右手掌突然变得很苍白,白的像死人的手,那只手无声无息的抓向了上官玲珑,上官玲珑没有动,任凭那只手逼近自己,只是专注的看着无心。突然,上官玲珑动了,她把腰间的金线丝带挥了出去,虽然她出手比无心晚了些,但是,金线丝带所带的力量,就像一支极速的箭,又快又狠。丝带的目标不是无心,上官玲珑挥出丝带时,人也随着丝带飞向了黑衣人群,她的目标是押着吴姐与莉儿的那几个黑衣人。无心一把抓下去,却发现眼前身影一闪,自己抓了个空,她急忙回头,此时,上官玲珑已经来到黑衣人群的正中间,上官玲珑的丝带所带的力量把她身边的几个黑衣人全都击倒在地。无心暗暗叫苦:自己这边的人根本不是上官玲珑的对手,她懊悔了,懊悔自己不该急着出手,应该继续等援军,可是现在来不及了,无心突然 ‘啊!’的惨叫一声,原来房玄武出手了,房玄武的拿手绝技是弹指金弹,他也一直在等,等一个恰当的时机。无心一出手,他也出手了,他家金弹直奔无心,无心一时没提防,被这金弹正中鼻梁,金弹还深深陷在鼻梁里,房玄武的功力岂可小看,无心一下子重伤跌倒外在地,‘哈哈哈哈哈……嘿嘿嘿!你们找死!’无心突然狂叫起来。只见一只面目狰狞的黑色小虫从她的嘴里射了出来,那小虫快速的射向上官玲珑,肖宇飞见此小虫,急忙呼唤:‘上官玲珑,小心,那是她的本命虫,危险,快躲开。’’





    场地上寂静变成热闹,阁楼上却闹哄哄的变成静悄悄的。此时,阁楼上观战的人大气都不敢出,场地上的生死搏斗,也与他们息息相关。若是无心带的黑衣人顺利逃脱了,以无心的手段,他们迟早也得丧命;若是上官玲珑他们打败了无心,他们的性命可保,说不定还能加官进爵,就连吓得半死的周大人也觉得上官玲珑他们若赢了要好些。可是,场地上的突然交锋,也让他们的心悬了起来。上官玲珑眼看就要救得人质,却被毒虫逼近,甚至连躲闪的时机都没有,因为那毒虫的速度太快,快的和闪电一样。就在肖宇飞大声疾呼危险的时候,那毒虫就要咬上上官玲珑,无心在狂笑,上官玲珑在愕然,肖宇飞在焦急,阁楼上的在祈祷。房玄武又出手了,他又弹出一颗金弹,正中那虫子,但是那虫子却没有掉下来,只是偏了一点方向,偏向了旁边的一个黑衣人,只见那黑衣人惨叫一声,就倒在地上,那虫子便钻进他的身体不见了,所有的人正奇怪,转眼间,‘咯吱,咯吱,咯吱···’一阵阵啃咬的声音从那倒地的黑衣人身上发出,不一会儿,那人就只剩下白骨和衣服了,那虫子也钻了出来,看起来还长大了不少。在场的人哪里见过这等可怕的事,那些黑衣人不约而同的全部后退,上官玲珑抓住时机,劈倒了押着吴姐和莉儿的人,抱住她两就飞身上了阁楼,肖宇飞和房玄武也赶到大白马边上,两人一起抬起大白马,也飞身上了阁楼。黑衣人退的速度很快,虫子的速度更快,很快它又咬上了一个黑衣人,‘咯吱咯吱咯吱’很快,白骨,衣服代替了那个活生生的人。‘快逃。往驿站外跑。’,不知谁喊了一声,所有的黑衣人仿佛得到了救命草一般,朝驿站门口冲去,可是,他们忘了,驿站门口,还有个人,有个还没断气的无心。



    一个黑衣人靠近了无心,倒下了,又一个黑衣人靠近了无心,又倒下了,三个四个,不一会,无心身边就倒下了四个黑衣人,这下,所有往驿站外跑的黑衣人都站住不动,怎么办?他们你看我我看你,身后是吃人吐骨头的恐怖虫子,前面是杀人于无形的用毒高手。虽然说他们也是杀人不眨眼,但是死亡真的降临到自己的身上时,谁都不想死。毒虫在一步一步的逼近,他们的汗水也不停的流,正在这时,阁楼上飞下来三个身影,直冲毒虫,房玄武的弹指金弹似流星,上官玲珑的金线丝带如蛟龙,肖宇飞的铁扇像猛虎,他们三人全都缠上了毒虫,劈,掌,射,缠,那毒虫仿佛有灵性一般,居然也能躲,避,袭,咬。幸亏上官玲珑三人都是身手了得的人,毒虫也拿他三人没办法。这边一虫三人缠斗的厉害,那边的黑衣人发现无心的注意力被转移了,突然,他们发动了,他们一起发动了,每个人用自己最强的招式打向无心,他们必须一搏,他们想活命,就必须现在趁乱跑,因为,他们没有任何退路,驿站里面看起来只有无心是最薄弱的地方,先前,他们是没有提防,那四个着了无心的偷袭,现在,他们一起动手。无心虽然是老毒物,身上的各种毒物虽然很多,但是毕竟受了重伤,也老了,一拳难敌四手,何况是几十只手,所以,无心死了,当她死的时候,身上插满了黑衣人的刀剑,黑衣人们一喜,正准备抽出无心身上的刀剑,无心的身体砰的炸开了,包围她的黑衣人群躲闪不及,全都粘上了无心的血肉碎片,他们痛苦的躺在地上打滚,一阵阵绝望的尖叫从他们嘴里呼喊出来 ,不一会,他们就不动弹了。无心的死对毒虫也有影响,毒虫的力量减了大半,上官玲珑寻了破绽,抽出那把削铁如泥的匕首,刺向了毒虫的要害。毒虫被刺中,瘫痪了下来,他们三人见机不可失,急步上去,结果了那毒虫。





    一场战斗结束了。看看这驿站的场地上,片刻之间,尸横满地,上官玲珑叹了口气:‘这是为什么?’,她又看了一眼阁楼上,这一看,她的目光定住了,阁楼上观战的人群里多了几个人,她们很明显,因为她们是几个美女,几个穿着宫装的美女,领头的是个红衣的美貌女子,上官玲珑看到她时,她也正好看着上官玲珑。‘朱雀!’上官玲珑一惊 急忙跃升去阁楼,可是,她快,有人更快,肖宇飞挡住了她,看着肖宇飞挡道,上官玲珑火冒三丈,也不多说,伸手就打,肖宇飞见招拆招,两人就在半空中打了起来,这上官玲珑越打越气,越气手上就出招越狠,肖宇飞也不怎么还手,只是挡道,不让她上阁楼,一时间,肖宇飞险象环生,但是他毕竟武功了得,上官玲珑想片刻取胜也很难。朱雀在楼上看到,禁不住笑了起来,她挥了挥手,她手下的那几个宫装美女就将大白马抢到手,然后,她们也不理会其余的人,就准备离开,只见她们如同几朵彩云飘落到了场地上,然后大摇大摆的牵着大白马,连同马背上的棺木,走向了驿站门口。房玄武拦住了朱雀。‘参见公主。’朱雀停了下来,微微笑道:‘房相不必多礼,没想到在这遇到你,你不是奉旨到出使边陲友邦了么怎么到这来了?’‘回禀公主,房某是接到陛下的急召,赶回京城,正好路过此地,遇上了。不知公主这是?’‘我奉母亲的命令,要将我大姨母的遗体运到母亲身边,母亲想想好好安葬她。这个,没啥不妥的吧?’‘没有没有,公主至孝,房某佩服感动,正好,房某也要回京城,不知能否有与公主同行的福气?’‘这个?’朱雀面露难色,房玄武又说道:‘这牵马的活儿,房某到有几分心得,不知可否代劳?免得弄脏了众位姑娘的玉手?再说 这匹大白马本是在下的一匹代脚的,前几日被那上官玲珑姑娘借了去,在下又不好讨要,正在烦恼,没想到公主出手代在下牵了回来,谢谢公主。’,说着,他鞠躬朝朱雀作揖拜谢。朱雀暗暗思量起来:要是房玄武同行,他倒可以一路上稳住上官玲珑来抢棺木,自己这几个女子牵马的活的确做的少,多个马夫也未必是坏事。朱雀想到这,点了点头,房玄武连忙从一旁的女子手上牵过马儿,朱雀回头看看,半空中打的正厉害的两个人,‘哼!’她笑了笑,玉手一挥,便带着自己的人和房玄武扬长而去。上官玲珑在半空中看到朱雀带走母亲的遗体,又气又急,偏偏肖宇飞把她缠的脱不了身,她也不知道,吴姐与莉儿在阁楼上有何遭遇?都是这该死的肖宇飞,越想越气,她手上也越打越狠。肖宇飞此时也是无可奈何,朱雀带走棺木,他也没办法,这是师叔兰妃的懿旨,他不敢违抗,他也担心上官凤仪的遗体,见房玄武一起离去,才安心不少。他也知道,上官玲珑此时恨他恨得咬牙,可是自己又不能还手,只是一味的躲避,弄的自己险象环生,甚是狼狈。见朱雀他们走远了,他才找了个空隙,跳出两人打斗的圈子,上官玲珑见他不打了,急忙跑到驿站门口,哪里还有朱雀一行人的影子,上官玲珑站在驿站门口跺了跺脚,想到一时也追不上了,她也看到房玄武一起离去,想着有他在,母亲遗体应该不会受辱。她猛地回过身,朝阁楼走去,那里还有她担心的吴姐与莉儿,还有其他的人也不知怎样了,路过肖宇飞身边,她也没说话,只是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便急急忙忙的进了阁楼。







    阁楼上刚刚观战的众人都被点了穴道,东倒西歪的不能动弹。上官玲珑看到此景,闭着眼睛深深吸了口气,然后逐一为他们解穴。肖宇飞没有上阁楼,他一直站在场地上,直到上官玲珑带着海公公吴姐,莉儿一行人出了驿站的阁楼,周大人带着自己的手下一路随后送上官玲珑一行人出了驿站。周大人带着自己的手下毕恭毕敬的恭送上官玲珑他们一路朝着进京的路走去,上官玲珑一行人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周大人才敢回过身来,再次进入驿站,刚刚打斗之后的残局还是要有人收拾的,好好安葬这些人是上官玲珑临走时的嘱咐,他哪敢不从,这也是他戴罪立功的表现。







    周大人一群人在驿站忙忙里忙外的做事,肖宇飞就在那里站在不动,他静静的看着他们来来去去,也不吭声,似乎在想着什么,周大人和他的手下也不敢去问,走过他身边都绕着走。突然,身影一闪,场地上就失去了肖宇飞的身影。见他离去,周大人总算松了口气。他对着正在忙碌的何师爷招了招手,何师爷急忙走了过去:‘何师爷?你办的好事!差点害的本府没命!你该当何罪?’‘大人饶命,大人息怒。我再也不敢了!’何师爷吓得直哆嗦,他急忙跪下磕头‘小的该死!小的该死!请大人看在小的对大人忠心耿耿的份上,饶了小的。’说话间,何师爷又磕了几个头,‘小的有一房下小表妹,今年正好二九年华,年轻貌美,还未许的人家!’,听了何师爷的话,周大人的眼睛又亮了起来,‘何师爷快快请起,快快请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